在指定设施完成14天居家通知后 客工住宿舍前须再经七天检测

即日起,所有获准入境并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在完成14天居家通知后,还须住在指定设施多七天接受三次冠病检测,才可入住宿舍。(海峡时报)
即日起,所有获准入境并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在完成14天居家通知后,还须住在指定设施多七天接受三次冠病检测,才可入住宿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这些新抵境的外籍劳工在这七天里将获准照常开工。人力部说,住在指定设施期间,他们将接受额外的拭子检测。如果出现确诊病例,患者将快速被隔离,并送往医院或社区护理设施。

即日起,所有获准入境并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在完成14天居家通知后,还须住在指定设施多七天接受三次冠病检测,才可入住宿舍。

这三次检测包括在七天内接受两次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简称ART),以及在尾声再进行一次冠病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

这些新抵境的外籍劳工在这七天内将获准照常开工。人力部昨晚发文告说,住在指定设施期间,他们将接受额外的拭子检测。如果出现确诊病例,患者将快速被隔离,并送往医院或社区护理设施。

与患者有密切接触者也将被隔离。

文告说,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为了减少客工宿舍出现输入型冠病病例的风险,而实施这项新条例。

目前,除了从个别疫情受控国家和地区入境我国的本地居民、持长期证件或获得长期证件原则批准者,以及持航空通行证或在互惠绿色通道安排下入境者,其他获准入境者在抵境时都必须履行七天至14天的居家通知,并在期间接受PCR检测。

人力部说,14天的居家通知加上PCR检测大大降低当局漏诊冠病病例的风险。

“不过,由于人力部已开始批准较多外籍劳工入境,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认为应采取谨慎的做法,进一步降低漏诊冠病病例入住宿舍、引发新感染群的风险。”

额外检测措施意味着雇主的成本将增加,LWH建筑商林炳城估计每名客工的居家通知费用会多出约1000元。不过,他还是很欢迎这项新措施,因为与此同时有更多客工获准入境新加坡工作。

额外费用现阶段由政府承担

林炳城说,目前建筑业人力吃紧,导致员工成本上涨两三成,引进新客工将有助于缓和情况。

人力部受询时说,额外检测期间的费用现阶段由政府承担。林炳城对此表示欢迎,他说:“等员工成本降低和趋稳后,再由雇主承担额外检测措施的费用,我们比较吃得消。”

住在客工宿舍的客工约有32万3000名。截至上个月13日,有9万8289名客工通过血清检测后发现曾感染冠病;另有5万4505名客工的PCR检测呈阳性结果。换言之,客工宿舍的染病率为47%。

当局也仍在为约6万5000名之前住在宿舍且未接受血清检测的客工进行检测。

客工宿舍里未曾感染冠病的客工占超过一半,他们也仍然面对染病风险,因此仍须保持警惕。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约两周前重申,政府将为所有客工免费注射冠病疫苗,并采取适当措施保护他们。

为了降低客工受感染的风险,已有部分客工去年10月开始搬入根据改进后的安全标准所建造的新客工宿舍,现有专门建造的客工宿舍平均入住率也下降至60%。

此外,根据现有规定,客工宿舍客工,以及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员工须每两周接受一次检测。当局也借助接触者追踪器材,尽快识别与隔离任何新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