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扰邻有隐情 有人报警有人包容

勿洛北3道第404座组屋居民申诉多年来遭受特需男的骚扰。(吴伟国摄)
勿洛北3道第404座组屋居民申诉多年来遭受特需男的骚扰。(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特需男被指多年来扰邻,有人担心报警,但也有不少邻居表示愿意包容,认为应该给予更多时间,好好教育。

住在勿洛北3道第404座组屋的陈慧雯(41岁,自雇人士)受访时表示,住家附近住了一名特需男(25岁),家中常传来噪音,让居民深受干扰。“我多次想报警求助,但终究于心不忍,只好默默忍受。”

不过,2015年初,陈慧雯坐德士回家时,特需男突然冲来,向她泼洒不明液体。

“我吓得连忙往后退,虽成功闪避,但还是很害怕。若是危险物质,我该怎么办?谁又该负责?”

img_3430_edited_Medium.jpg
居民指涉事男子常用竹竿撬开邻居的垃圾桶。(受访者提供)

陈慧雯说,特需男也多次骚扰其他居民,丢“粪弹“、敲打厨房墙壁,用竹竿撬开垃圾桶等,因此召集受困扰的邻居签名,希望当局能提供解决方案,或让男子接收适当治疗。

不过,附近一些邻居则表示能够包容,其中一人就透露,他看着该名特需男从小长大,早年确实会比较调皮,但近年来已经逐渐好转。“他平日安静,遇到人也不会说话,不会骚扰他人。”

他说,多年前特需男曾因好玩,关掉他的电掣,母亲也亲自上门道歉,并称会好好教育他。

“我们都明白他们的处境,虽面对问题,也不会过于责怪他,并希望其他邻居也能多加包容。”

警方受询时证实报案,当局于昨天凌晨2时11分接到通报,指上述地点发生纠纷,双方被劝告和平解决,无需警方进一步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