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爸爸偷邻居补助券购物 剩余烧祭亡妻

被告瞄准损坏或没锁好的信箱。(左,档案照)被告罗俊发今早被判坐牢4周。(右,《海峡时报》)
被告瞄准损坏或没锁好的信箱。(左,档案照)被告罗俊发今早被判坐牢4周。(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单亲爸爸误以为自己没获补助券,气煞偷走四邻居信箱里的60张价值600元的补助券,不但用来买吸尘机、香肠,还把剩下的补助券烧给亡妻祭拜。

被告是47岁的罗俊发(译音),案发时无业。他一共面对四项偷窃控状,指他在本月1日至14日之间,在马林台第52座和53座组屋楼下的信箱,偷走四居民60张必需品补助券,价值共600元。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其余的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为了协助国人渡过抗疫艰难时期,政府去年宣布发放必需品补助券给住在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这群人多数是年龄55岁以上的国人。

案情显示,去年10月初,被告从社交媒体上得知国人能获得补助券的消息后,连忙查看信箱看自己是否获得补助券。

眼看信箱里没有补助券,被告感到不满,萌起盗窃补助券的念头。他会瞄准没锁好,或已损坏的信箱,再查看信箱里是否有政府寄来的信封。若有,他便会从信箱里取走这些信封。被告拆开信封后,发现每个信封里一共有15张价值150元的补助券。

被告称,一开始是因为自己没获得补助券而感到不公平,所以才会萌生歹念。怎料,在他干案后的几天,被告查看信箱时,发现原来自己也收到了补助券。然而,被告将错就错,不但没归还补助券,还用自己和偷来的补助券到超市购买伙食。

另外,他也买了一台吸尘机,并把剩余的补助券烧给过世的妻子祭亡魂。

警方于10月14日接获报案后,展开调查。被告于29日下午1时20分被逮捕。警方从被告的家中发现吸尘机和两包香肠。

被告今早认罪后,被判坐牢4周。

记者今早走访涉事组屋,发现两座组屋共有4个信箱损坏,没有上锁。据观察,信箱和电梯口处装置了七个电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