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巴掌泼热水扔水瓶 女佣图跳楼虐佣男坐牢

被告王德强今早被判坐牢10个月又12周。(海峡时报 摄)
被告王德强今早被判坐牢10个月又12周。(海峡时报 摄)

字体大小:

男雇主多次甩女佣巴掌、泼热水、扔水瓶,锁住她的手机阻止她向外求救,逞恶的雇主今早(1月7日)被判坐牢10个月又12周。

据《新明日报》报道,这起虐佣事件发生在位于裕廊西64街第676B座组屋的一单位内。被告是48岁的王德强(译音),他被控6项罪名包括鲁莽或疏忽行为危害他人性命、蓄意伤人等。控状指他在2015年尾至2017年7月间,3次向30岁缅甸籍女佣珊帕帕甩巴掌、扔装满水的水瓶、泼热水、以及用卷起的报纸打她脸和手臂。对于上述指控,被告本不认罪,案件经审讯后,法官依据辅佐证据、被告和女佣的口供书等,裁定被告5项罪名成立,但卷报纸打人的蓄意伤人罪则不成立。今早,法官考虑了双方陈词后,判被告坐牢10个月又12周。

根据控方陈词,被告和妻子在2014年至2017年间聘请受害者工作,一年后被告不满受害者的工作表现,进而开始施虐。2016年尾,被告和受害者因儿子的奶粉应用什么温度的水来冲泡而起纠纷,被告用热水泼向受害者的手腕和左手臂,导致她左手腕被烫伤,两周无法好好冲凉及入睡。由于手机被锁,受害者向同座组屋的女佣求助,借对方手机打电话回家,告知母亲被虐一事。2017年7月12日,由于被告妻子一直致电申诉受害者偷拿了奶粉,被告气呼呼返家,骂了全家人和女佣,被指用卷起来的报纸打人。被告的叫骂声音量大到相隔两层楼的住户也听到。

隔天早上,受害者被女雇主再次骂了一顿后,试图从9楼跳下,最后被女雇主及友人阻止,被带回警局接受调查,进而揭发这起虐佣案。控方日前指出,被告夫妇和受害者之间,是害怕和剥削的关系,两人将女佣当成“孩子”,看他们的心情来惩罚对方。今早,控方再次强调,被告虐佣超过一年,反复施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