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总理之后接种疫苗 七旬医院技师:几乎无痛感

中央医院手术室技师苏志平:疫苗是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和数据证实安全有效的,大家应该接种。(林泽锐摄)
中央医院手术室技师苏志平:疫苗是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和数据证实安全有效的,大家应该接种。(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71岁的新加坡中央医院手术室技师苏志平是该医院昨天接种冠病疫苗者当中最年长的。

他昨天紧接着李显龙总理(68岁)和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54岁)后,卷起袖子,由同一名护士注射疫苗。

接种疫苗并休息30分钟后,他在医院安排下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每年都会接种流感疫苗,而注射冠病疫苗的反应比流感疫苗更轻,痛感微乎其微。

“年长者如果得冠病可能会出现重症,我想鼓励其他年长者也尽早接种疫苗。”

他说,疫苗是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和数据证实安全有效,他不担心会有严重副作用,接种疫苗后休息时也没有感到不适。

苏志平是在烧伤手术室工作,主要负责确保手术室在每一场手术前遵守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具备所需的医疗设备。基于隐私原因,院方没有透露他是否患有慢性疾病。

中央医院昨天共有88名职员接种疫苗,包括医护人员和其他职员。这是继上个月30日国家传染病中心医护人员后,第二场公开给媒体采访的接种工作。

昨天接种疫苗的医院职员事先并不知道李总理会出现,看到他如之前所承诺的尽早接种疫苗,他们也对疫苗更有信心。

在急诊部工作的放射技师张燕君(25岁)说,她经常得为冠病或疑似冠病病患照X光,属于高风险群,因此决定接种疫苗。

她说,李总理向国人证明了自己不畏惧接种疫苗,让她信心大增。“总理上了年纪又有领导国家的重任在身,连他都不担心疫苗副作用,我为什么要担心呢?”

张燕君说,接种疫苗之前,医护人员会评估一个人是否适合接种,如果不适合也会如实告知,公众无须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