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雇主忍无可忍送懒女佣回国 才知她是通缉犯

李女士因为女佣做事懒散不卫生,决定把她送回印尼,没想到女佣离境时却被警方逮捕。
李女士因为女佣做事懒散不卫生,决定把她送回印尼,没想到女佣离境时却被警方逮捕。

字体大小:

家里来了一个懒女佣,大小家务事“随便做”,奶瓶经常洗不干净,导致三岁孩子五个月不适呕吐至少五次,女雇主忍无可忍,决定“亏钱”把女佣送走。谁知送到机场,女佣竟被扣留,雇主后来才知道,她是已被警方通缉的“贼女佣”。

这名女雇主是37岁的李女士(文员),她在去年8月请到该名懒女佣,事后要求换女佣却被中介拒绝,让她非常无奈。

李女士说,她是因为前一个女佣合约到期决定回乡,才需要聘请新女佣。

“新女佣33岁,来自印度尼西亚,我当初面试她时,她声称曾帮前雇主打扫三层楼,我看她样子憨厚老实,所以才决定聘用她。”

她也称,在签合同时,中介公司有承诺女佣日后如果有问题,她是可以更换新女佣的。

李女士和丈夫平日出外工作,家里只有三岁儿子和64岁老母亲在家,女佣的工作基本就是做家务事和照顾儿子。

她说,新女佣上门才一个月,家里的电眼就拍到她家务做一半就走回房间躺,工作态度不认真,李女士因此向中介公司要求换新女佣。

然而,中介却在这时告诉李女士,根据合同,李女士若要找已在本地的女佣来替换,她得重新缴付2000元的中介费,若是从印尼新聘女佣,就得另外付隔离费用。

“合同上确实这么写,只是签合同的时候我没注意到,中介却没有讲清楚,我们吃了暗亏,只好把女佣留着,继续观察。”

奶瓶洗不干净 三岁儿呕吐逾5次

李女士说,女佣上门的五个月里,她三岁的儿子就前后吐了至少五次,这是过去不曾发生过的。她最后忍无可忍,决定把女佣送回印尼。

“懒散也就算了,我们一直吩咐她,儿子使用的东西一定要清洗干净,她却一直当耳边风,儿子的奶瓶内壁还残留了厚厚一层奶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