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悬案系列:开货车工地卖菜 女商人失踪30年

女商人的小货车被遗弃在偏僻的路旁,发现时车上货物已腐臭。小图为失踪者谢妹妹。 (档案照)
女商人的小货车被遗弃在偏僻的路旁,发现时车上货物已腐臭。小图为失踪者谢妹妹。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什么事,留下一个又一个疑问。

本系列整理了过去30年曾经轰动一时的失踪悬案,有些失踪者是到国外旅行或参加研讨会后一去不返,有些则是在本地的日常生活中突然凭空消失,任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

女杂货商30年前经营“流动杂货店”,平常驾着货车到工地卖菜给客工,岂料有一天工作途中消失,隔天货车被发现遗弃在三巴旺偏僻小路,车上货物已腐臭,40岁女杂货商也人间蒸发。

经营着“流动杂货店”生意的女杂货商谢妹妹,每天早上到忠邦湿巴刹添新鲜货物后,驾着货车到工地卖给客工。

当年26岁的生意伙伴林高顺(音译)也经常协助她搬货,但谢妹妹多数独自一人驾货车到工地,这样的安排多年来无大碍。

1991年3月3日,谢妹妹照着正常作息,早上10时到忠邦湿巴刹搬货,她当时还跟巴刹摊主有说有笑,没看出有什么不妥。

然而她驾着货车离开巴刹后,再也没有人看到她的踪影。

隔天早上,林高顺发现谢妹妹没出现,觉得事有蹊跷,他一路跟着她驾驶的路线寻找,发现货车被遗弃在三巴旺偏僻小路。

林高顺立即报警,警方到场后发现货车内还有一袋米、一些包菜和腐臭的鱼只,谢妹妹却消失无迹。

根据《联合晚报》当年报道,警方彻底搜寻现场和周围,却找不到谢妹妹的踪影或任何线索。

家人当年说,她身上通常携带1000元现金买货,失踪当天戴着金链和玉手镯,担心她可能被劫匪袭击,遭遇不测。然而货车没有谢妹妹挣扎的痕迹,她不像是在车上遇害。

各个谜团令人费解,女杂货商的下落,30年后仍是个谜。

生意伙伴突异常焦虑

生意伙伴在发现谢妹妹失踪后,被指异常的焦虑,曾被警方扣留三天。

根据2005年的电视节目《失踪奇案》,谢妹妹的生意伙伴林高顺第一个发现她失踪,报警之前,曾焦虑跑到她住家找人。

当时谢妹妹失踪不到24小时,但她儿子发现林高顺情绪异常焦虑,一直问着她的下落。

节目也透露,林高顺还曾跟谢妹妹丈夫大吵一架。警方扣留林高顺三天,但没找出任何相关证据,因此排除嫌疑。

夫妻感情疏远 失踪前曾吵架

谢妹妹和丈夫感情疏远,失踪前两天还大吵一架,当时她甚至闹跳楼。

谢妹妹的丈夫郭锦发(音译)在船厂工作,两人工作时间相反,感情疏远,也经常吵架。

《联合晚报》当年报道,谢妹妹失踪几天前,两人又再起争执。

当时谢妹妹情绪激动,一气之下直接从二楼单位跳下去,却刚好落在楼下一张遗弃的旧沙发,逃过一劫。

然而针对闹跳楼之事,郭锦发当年全盘否认。他也说,妻子失踪当天,他于清晨看到她最后一面,后来就去工作,隔天才从亲戚口中得知她失踪。警方没找到任何相关证据证明他涉及此案,郭锦发后来也再娶。

失踪者:谢妹妹(女杂货商)

失踪时40岁

失踪年份:1991年

失踪地点: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