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遇长命雨 送餐员喜又忧

在淡滨尼,行人纷纷撑伞和穿上外套以保暖。(谢智扬摄)
在淡滨尼,行人纷纷撑伞和穿上外套以保暖。(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刚过去的周末,全岛多处再次经历连绵不断的长命雨,一直到今早才逐渐转晴。受访送餐员表示,生意虽增加了一两成,但一旦下起雷阵雨,就只能回家休息,因此喜忧参半。

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资料,凉爽多风的天气将持续,今天的气温也将维持在22至28摄氏度之间,早晨和上午偶有小雨,之后雨势将加大,不时会形成大雨。

GrabFood送餐员哈纳菲(Hanafi,60岁)说,骑电动脚踏车的送餐员不会在雨天工作,意味着其他人能分配到更多订单,生意因此改善了约一成。

但雨天也意味着骑脚踏车的他,不能在路上行驶得太快,因此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效率。“如果碰上倾盆大雨或雷阵雨,就根本不能工作,也就不会有收入。”

另一名GrabFood送餐员林怀清(41岁)也同意,由于部分送餐员不会在雨天工作,因此减少了竞争,他的生意在刚过去的周末增加了七八成。

他说:“很多人都选择待在家里,因此会一次过为全家人订餐。我自己试过即使把保温箱都装满了,脚踏车手柄还得挂着多几袋东西。有些同行的订单,甚至得分两三次送。”

也有一些送餐员指出,尽管雨天生意兴隆,但由于须采取额外防雨措施,也不见得更好赚。

吴勇勇(32岁)说:“雨天的话,就会一直有订单,不像平时需要等。但我们送餐时要穿雨衣,很麻烦。如果雨太大,我也会回家休息,因为太冷了。”

刚加入GrabFood三个月的安纳杜拉(Anadurai,56岁)也指出,雨天路滑,如果骑车不小心出意外,即使没有危及性命,事后的交涉也很麻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