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楼住户没关窗 猫儿嬉戏坠下死

美岭街第155座组屋的12楼住户被指没关上窗口,让宠物猫在窗沿溜达嬉戏,宠物猫过后被发现横尸组屋楼下。(受访者提供)
美岭街第155座组屋的12楼住户被指没关上窗口,让宠物猫在窗沿溜达嬉戏,宠物猫过后被发现横尸组屋楼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组屋12楼住户被指没关上窗口,让宠物猫溜出窗外和在窗沿上溜达嬉戏,好心邻居见状上门劝住户关好窗,但隔天宠物猫却横尸组屋楼下,气得爱猫人士报警处理。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六(1月9日),地点在女皇镇一带的美岭街第155座组屋。

住在对面座的李女士(30岁,家庭主妇)受访说,事发前一天,她看到该座组屋12楼单位的窗户敞开着,一只浅灰色、戴着红色颈圈的宠物猫站在窗沿溜达。

“窗沿应该只有15公分宽,感觉猫随时都会掉下去,我就立刻跑到12楼单位提醒住户要关窗,但当时屋里只有住户的小女儿在,她反驳说猫已经回到她身旁,没在窗口溜达。”

另一居民林女士(65岁)则说,她上个月曾跟该单位的女屋主聊起宠物猫,得知小猫仅四个月大,喜欢蹦蹦乱跳,因此劝女屋主在窗户安装安全网,然而对方过后仍没有这么做。

林女士上周六如往常一样在组屋楼下喂流浪猫,赫然发现12楼住户的猫卧尸楼下,没有流血,相信是因内伤而死。她愤慨指出,相信是12楼居民的疏忽才导致猫咪跌死,觉得他们必须负责任,因此报警处理和向公园局投诉,公园局人员后来到现场将猫尸取走。

询及被指疏忽照顾猫咪,12楼住户不愿多谈,只说要到推事庭投诉举报这件事的邻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