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市“乐龄优惠”为诱饵 假网站骗年长者入会费

“乐龄优惠”网站上打着“在几乎所有新加坡商店都能省下70%费用”的广告词,还附上巨人超市和职总平价超市的商标,欺骗年长者注册成会员并缴费。(警方提供)
“乐龄优惠”网站上打着“在几乎所有新加坡商店都能省下70%费用”的广告词,还附上巨人超市和职总平价超市的商标,欺骗年长者注册成会员并缴费。(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受害者都是在注册成会员并缴付会员费后,发现没有收到任何一封电邮通知,才恍然大悟受骗。

骗子专挑年长人士下手,设立假网站“乐龄优惠”并提供假会员制度,让注册成为会员的年长者以为能够以低价购物,殊不知其实是骗子的圈套。

警方昨天(1月13日)发文告提醒公众不要上当。受害者可能通过网上广告或是电邮广告得知“乐龄优惠”(Senior Advantage)的会员制度,只要点击附在广告中的链接,受害者就会被带到一个假冒的网站。这些网站所提供的会员制度,以只有年长人士能够注册成为会员条件为诱饵,吸引他们以为注册成为会员后,就能获得超市、餐厅和其他零售商店的特别优惠价格。然而,该网站与其中的超市、餐厅和零售商店都没有关联。

受害者都是在注册成会员并缴付会员费后,发现没有收到任何一封电邮通知,才恍然大悟受骗。警方也指出,有些受害者在网上查找该公司的资料后,才惊觉自己上当。

根据文告附上的“乐龄优惠”网站截图,网站上打着“在几乎所有新加坡商店都能省下70%费用”的广告词,并附有巨人(Giant)超市和职总平价超市的商标,容易让人以为能够在这些大超市享有优惠,而信以为真注册成为会员。

警方提醒,公众在点击“不请自来”广告中的链接时应该提高警惕,尤其是那些看起来“好过头”的好康。另外,公众也务必从官方网站的资源来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在遇到任何欺诈交易时,应该马上通知付款服务供应商。

若要了解更多防诈骗资讯,公众可上网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也可以到网站或拨打1800-255-0000提供骗案的线索。公众也可注册加入“识破骗局,制止犯罪”(Spot the signs. Stop the crimes.)运动,一起防范诈骗案件,避免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