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斑马线被撞飞 女大学生脑震荡失忆

左图:洪佳玮被撞至脑震荡,左脑也有血块,目前仍需留院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右图:母亲林思清说,女儿被撞飞后一度昏了过去,所幸一名好心男司机下车把女儿叫醒。(取自面簿)
左图:洪佳玮被撞至脑震荡,左脑也有血块,目前仍需留院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右图:母亲林思清说,女儿被撞飞后一度昏了过去,所幸一名好心男司机下车把女儿叫醒。(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声称对面车灯太刺眼,肇事司机没看见有行人过马路,把正在过斑马线的23岁女大学生撞飞逾两米远,跌落路上撞伤头部,导致她脑震荡和出现短暂失忆情况,全身也多处擦伤。

这起车祸发生在上周日(1月10日)清晨5时45分,地点在裕廊西65街第671B座组屋前的斑马线。

母亲林思洁(56岁,酒店执行董事)受访时说,事发当天女儿洪佳玮(24岁)一早起床打算乘搭地铁到麦里芝蓄水池教学生独木舟,没想到刚出门不久,就接到女儿来电,声音非常虚弱地说“车祸,在家楼下”,她听到后吓得急忙冲下楼。

“当时外面下着雨,我很慌张,等待救护车的时候,只听到肇祸男司机在一旁跟其他人说,因为对面车灯太刺眼,才没看见有人过马路。”

她说,女儿事后告诉她,在过斑马线前看到左边车道的汽车已经停下,以为在右边车道正驶着来的一辆黑色汽车也会停下,所以就走出斑马线,没想黑色汽车继续行驶,因此把女儿撞飞。

“停车在左边车道的好心男司机后来也告诉我,女儿被撞飞后当下昏了过去,他叫醒女儿打电话给家人,而且还帮女儿撑伞。我下楼后,当时太混乱没来得及留下好心司机的联络,因此我在面簿发贴文寻找这名司机,也希望他能帮忙作证。”

林思洁指出,事发的街道树木长得茂盛,四周环境比较昏暗,因此无论对行人还是驾驶人士都相当危险,过去那里也经常发生行人过马路被撞的事故。

“女儿入院后证实被撞到脑震荡,记忆力也不好,左脑有血块,左边的手脚被檫伤和红肿,看得我非常心疼。”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涉及一辆汽车和行人的事故,23岁的女行人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黄廷芳综合医院接受治疗,调查还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