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九官委议员全是新面孔

候任官委议员是全国职工总会副会长阿都沙曼(第一排左起)、SISTIC主席洪月霞、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秘书处主任蔡荣俊、国浩房地产集团董事经理郑馨尧(第二排左起)、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云天德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许连斌、新加坡保安协会会长约舒亚(第三排左起)、邱德拔医院牙科副顾问医生莎希拉,以及新加坡医药协会会长陈艺旋医生。(档案照片)
候任官委议员是全国职工总会副会长阿都沙曼(第一排左起)、SISTIC主席洪月霞、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秘书处主任蔡荣俊、国浩房地产集团董事经理郑馨尧(第二排左起)、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云天德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许连斌、新加坡保安协会会长约舒亚(第三排左起)、邱德拔医院牙科副顾问医生莎希拉,以及新加坡医药协会会长陈艺旋医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一届官委议员名单公布,九人都是新面孔。相比上一届官委议员都是在我国独立后出生,本届有两名是立国一代,即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理事会成员洪月霞(61岁)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云天德教授(61岁)。

另外七名官委议员是全国职工总会副会长阿都沙曼(Abdul Samad Abdul Wahab,48岁)、前游泳国手蔡荣俊(38岁)、国浩房地产集团董事经理郑馨尧(49岁)、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许连斌(44岁)、新加坡保安协会会长约舒亚(Joshua Thomas Raj,41岁)、邱德拔医院牙科副顾问医生莎希拉(Shahira Abdullah,33岁),以及新加坡医药协会会长陈艺旋医生(40岁)。

namelistgraph.pdf_Small.jpg

共收到61份提名

国会秘书处昨天发表文告说,新一届官委议员将在本月21日获总统哈莉玛颁发委任状,并在国会下个月复会时宣誓就职。

官委议员是由国会议长陈川仁领导的国会特别特选委员会负责遴选,特委会共收到61份提名书。其中,工商界、工会、专业团体、大专学府、社会服务组织、民间组织,以及媒体、艺术及体育界,共提名15人,其余46人属个人申请。

文告引述陈川仁说,这些候选人的素质相当高,特委会只能从中选出九人并非易事,最终获选的在各自领域都颇有建树,对所热衷的课题也有足够了解。“我期待他们能为国会提供丰富的见解和经验。”

国会领袖英兰妮也期待新官委议员能给国会提出新观点和点子,携手帮助我国走出冠病疫情和变得更加强大。

国会议长陈川仁说,这些候选人的素质相当高,特委会只能从中选出九人并非易事,最终获选的在各自领域都颇有建树,对所热衷的课题也有足够了解。“我期待他们能为国会提供丰富的见解和经验。”

候任官委议员希望为国家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眼下冠病疫情的战役还没结束,受访候任官委议员除了要代表社会不同群体发声,克服这次难关,也希望能为我国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职工总会副会长阿都沙曼(Abdul Samad Abdul Wahab,48岁)昨天受询时说,疫情仍影响着许多人的生活和生计,他希望成为官委议员后,能协助解决员工及他们家人的迫切需求。

“我期待直接向国会里的政策制定者表达这些关切和愿望,以帮助我们的工友谋求更好的工资、福利和工作前景。”

新加坡保安协会会长约舒亚(Joshua Thomas Raj,41岁)尤其关注属于低薪员工的保安人员,能否从行业转型过程中得到公平的利益分享。“有关课题还有如何提高保安人员的地位,并重新设计他们的工作。”

身为律师,他也将谈到维持国人对刑事司法体系信任的重要性,包括确保弱势群体获得更广泛的法律援助。

针对本届官委议员并没有文化艺术代表,上一届官委议员、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有些失望。他觉得,为确保文化艺术领域不被忽略,有艺术背景的官委议员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对此,洪月霞(61岁)认为,她身为SISTIC主席和滨海湾艺术中心董事会成员,多少能让她从不同角度代表文化艺术领域发声。

“疫情影响各行各业,我们必须以更具创意的方式聆听彼此心声,让中小企业和艺术工作者一起想办法,摆脱眼前的困境。”

国浩房地产集团董事经理郑馨尧(49岁)则希望推动我国变得更加可持续和宜居,并协助公共和私人领域加强合作,一起制定国家未来的发展政策。

他目前也是国家公园局的董事会成员,以及市区重建局设计咨询委员会成员。

一直是活跃青年领袖的莎希拉医生(Shahira Abdullah,33岁)认为,如今资讯发达又有社交媒体,青年更愿意为所在意的课题发表意见。

“我希望自己能在国会中提出这些议题,并为青年提供更多渠道,让更多人听到他们的声音,从而展开具建设性的对话和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