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颁发逾3400万元工程合约 地铁市区线谦道站今年首季动工

字体大小:

谦道站靠近武吉知马路上段,位于山景站和美世界站之间,是市区线唯一未开的地铁站,目前只是个建有地铁站基本结构的“空壳”。这个新地铁站启用后,谦道一带的居民从市中心可乘搭地铁直达谦道站,车程时间缩短至30分钟。

地铁滨海市区线的谦道站建筑工程将在今年首季动工,预计2025年启用,到时居民可直接搭地铁直达市中心,不必换乘巴士,预计可省下约15分钟车程时间。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1月14日)发文告宣布,将谦道站(Hume Station)总值3433万8000元的土木工程合约颁发给捷成鑫建设集团(JSM Construction)。

靠近武吉知马路上段的谦道站是市区线唯一未开的地铁站。该站位于山景站和美世界站之间,由于早前附近发展项目和乘客不多,并未同市区线其他地铁站一起启用,目前只是个建有地铁站基本结构的“空壳”。

这个新地铁站启用后,将为谦道(Hume Avenue)一带多个公寓项目的居民提供更大的便利。从市中心返家的居民,目前得先从市中心站乘搭市区线再换乘巴士,车程时间为45分钟。日后,他们可乘搭地铁直达谦道站,车程时间缩短至30分钟。

除了为谦道居民提供地铁服务,铁道走廊中部和旧福特车厂(Former Ford Factory)的访客也会受益。

陆交局举例,从兀兰南到旧福特车厂,目前得先乘搭地铁再转搭巴士,访客日后只需搭地铁,车程时间从原本的70分钟缩短至45分钟。

往返谦道和植物园的公众,目前搭乘公共巴士要30分钟,日后搭地铁预计可省下15分钟。

根据文告,捷成鑫将负责建造谦道站的入口、通风井,以及装修工程。陆交局指出,该公司具备相当丰富的建筑经验,之前为蔡厝港地铁站和轻轨站增建月台,目前也负责东西线巴西立站的改建工程。

另外也会展开建筑、水管和卫生方面等大规模的安装工程。陆交局指出,由于谦道站坐落在已经投入运作的地铁线上,因此大部分工程会在列车服务结束后,以及地铁业者不必展开维修工作时才进行。

除了土木工程建造,谦道站也须安装和测试地铁系统以及进行机电工程。

陆交局会在今年第一季颁发机电服务的合约,地铁系统则会向之前供应相关服务给市区线其他地铁站的供应商采购。

在所有安装工程完工后,当局将在谦道站进行测试,才正式投入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