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师被指单手拉起女婴 害她手肘脱臼

Mirielle在贴文中说,她一触碰到女儿的左手,女儿就会大哭。(取自面簿)
Mirielle在贴文中说,她一触碰到女儿的左手,女儿就会大哭。(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16个月大女婴刚睡醒,幼儿园老师竟单手捉住她的一只小手,使劲把她拉起来,导致女婴左手手肘脱臼。女婴离开幼儿园后哭不停,母亲发现不对劲,了解真相后报警处理,警方介入调查。

署名“Mirielle Innam”的网民周二(1月12日)在面簿贴文,称16个月大的女儿去年(2020年)10月8日在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幼儿园被两名教师粗暴对待,导致左手手肘脱臼。

母亲称,当天傍晚6时30分,她到幼儿园接女儿放学时,女儿一直哭。“我以为她午睡刚起身而闹脾气,没有多加理会,反而还责骂她,叫她别哭。”

回到家后,女婴还是哭不停,Mirielle把女儿放在沙发上时,发现她的左手手臂弯曲,有点不妥,于是就拍下视频给丈夫,也拨电询问学校。

她称,她把女儿的情况告诉老师时,老师只说在叫醒女婴时,女婴“没有伸出小手”。她过后还叫母亲“别担心,这可以索赔,你去医院或看医生。”

根据母亲上载的视频,女婴的左手无法移动,母亲轻碰左手她就开始哭。女婴也无法举起左手,只能用右手把食物放进嘴里。

察觉不妥,母亲于是把女儿带到国大医院儿童急诊部求医,结果被诊断是左手脱臼,医生花了近两小时才将女婴的手背乔正。

隔天,母亲到幼儿园要求见校长,校长告诉她,她们查阅电眼后发现,老师是在叫醒女婴时,单手拉起女婴的左手臂。校长也称,她查看了老师叫醒女婴、为女婴换尿布及把女儿交给母亲的电眼画面,没有发现任何不妥。

然而,这名老师事后怀疑自己拉伤女婴,也向女婴母亲道歉。

据时政网站“慈母舰”报道,母亲后来决定报警处理。

警方受询时表示,去年10月接获报案后展开调查,并知会父母有关调查的进展。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涉事两职员已被停职

幼儿培育署与行动党社区基金受询时表示已获悉此事,涉事的两名职员已被停职。

幼儿培育署发言人表示,当局于去年10月中获悉此事后就展开调查,同时将调查一事告知父母。 

发言人说,除了向父母了解详情,他们也在没有通知行动党社区基金(简称PCF)的情况下上门,评估中心的环境及营运过程,并调阅电眼,同时向涉事职员了解情况。

调查结果发现,女婴的手肘之所以受伤,可能是因为涉事职员在叫醒女婴时,只捉住她的一只手,把她拉起来所致。

在调查的过程中,幼儿培育署同时发现另一名职员在叫女婴喝奶时行为失当,但没有造成女婴受伤。发言人指出,经过评估,两名职员的行为确有不当,但两人并无恶意。

幼儿培育署已对该中心以及两名涉事的职员采取行动,并在去年12月14日把有关调查的结果告知父母。

PCF副总裁陈丽玉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该中心和涉事的两名职员都深感歉意,两名职员事后已被停职。

陈丽玉透露,女婴的家长已决定让女婴继续留在该中心,他们感谢父母的信任,也表示会配合有关当局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