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疗领域工作率先参与计划 三议员接种疫苗盼提高居民信心

字体大小:

本月11日接种疫苗的东海岸集选区议员陈舜娘提醒,接种疫苗只是其中一个抗疫方案,必须跟其他安全管理措施多管齐下,才会见效。“要保护至亲和身边的人,得靠大家通力合作。”她也是莱佛士医疗集团商务总监。

本地公共和私人医疗机构自上周起陆续展开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一些从事医疗领域工作的议员也率先接种。受访议员表示,希望借此提高居民对接种疫苗的信心,注射疫苗后也能更安全地走访居民,向他们传达疫苗相关信息。

身为眼科医生,鹰眼科中心共同创办人兼副总裁林伟杰医生(52岁)每天得为病患看诊。他说,虽然注射疫苗几小时后感到轻微酸痛,但并不妨碍他继续看诊。

林伟杰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他在走访坎贝拉区时发现,一些居民对接种疫苗仍抱持观望态度,并担心疫苗的潜在副作用和长期安全,毕竟这款新疫苗的使用纪录不算太久,他认为这些担忧都是可以理解的。

林伟杰说:“令人意外的是,提出担忧的都是年轻居民,可能是因为年轻人更关注网上的疫苗相关报道。

但多数居民都明白,接种疫苗是保护家人、社区和国家的关键,因此轮到他们接种时,他们都会接受。”

他也吁请有关当局发布更多关于疫苗副作用的本地数据,以证明疫苗的安全性,让国人更加安心。

也是莱佛士医疗集团商务总监的东海岸集选区议员陈舜娘(54岁)受访时透露,有不少居民询问何时轮到他们和家人接种疫苗。“待政府公布更多细节,我们将会展开公众教育。”

陈舜娘提醒,接种疫苗只是其中一个抗疫方案,必须跟其他安全管理措施多管齐下,才会见效。“要保护至亲和身边的人,得靠大家通力合作。”

裕廊集选区议员谢曜全(36岁)在亚历山大医院担任医疗保健设计部门主管。据他做家访时观察,多数居民都相当期待接种疫苗,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本地疫情目前控制得很好,不必急着接种。

“我会建议他们不要等到疫情再度肆虐才去接种,因为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医疗体系将无法负荷,到时候就太迟了。”

谢曜全也向居民解释,虽然冠病疫苗的研发速度比其他疫苗快得多,但完全没有削弱其安全性,所有监管程序都做得很充足。

他认为,传达疫苗信息最有效的方法是挨家挨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几个月的策略,能见到多少居民,就跟多少居民分享。我们也打算和基层领袖合作进行宣导。”

继李显龙总理于本月8日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注射疫苗后,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和教育部长黄循财也于13日在广惠肇留医院接种,成为第二和第三位接种疫苗的内阁成员。

颜金勇早前回复媒体询问时曾说,其余内阁成员的接种时间仍在安排中。为了确保内阁工作不受影响,内阁成员将会分组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