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长相“不伦不类”、像怪物 牛车水年饰又挨批

有公众认为年饰应有红色,才有迎春的气氛。(吴伟国摄)
有公众认为年饰应有红色,才有迎春的气氛。(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挂上可爱版的12生肖新春灯饰,但有公众认为当中龙和蛇长相“不伦不类”如“怪物”,需要仔细端详才看出,引起热议。

随着农历新年将近,牛车水今年的新春灯饰还未亮灯,就引起不少讨论。

20210117_77287516_img_20210117_122617_Medium.jpg
牛车水灯饰将在本月23日正式亮起。(吴伟国摄)

有网友昨天(1月16日)在面簿发文,批评灯饰长得像“怪物”,也有人指设计看上去像极了“病毒”,甚至犹如挂“猪头”一样。

记者今早走访牛车水一带,发现灯饰吸引了公众的目光,有者甚至在马路上拍起照片。

公众白小姐(30岁)受访时表示,她观察许久,才认出“蛇”生肖的灯饰。

“灯饰是依照12生肖的排法,所以可以以此进行推断,但我的生肖马不知何故还没挂上。”

img_2063-horz_Medium.jpg
2019中秋灯饰,嫦娥被“修容”前后。(档案照)

肯德(29岁,工程师)则认为,老虎的灯饰长得像“神奇宝贝”,龙的灯饰则是全部里头最难看的。

“我觉得这些圆圆的设计挺可爱的,像极了emoji图案,但确实较难看出来是哪个生肖。”

郭先生(28岁,教育业者)指出,今年的设计比以往来得“虚”,认为可以做得更好。

“可能因为疫情造成经费有限,不过我感觉不到任何的新年气氛,就好像一般挂上的灯笼。”

kkc_8440_Medium.jpg
猪年灯饰被指像“脏脏猪”。(档案照)

另一不愿具名的中年女士则表示,她比较喜欢以往红色灯笼的灯饰。

“这是华人传统习俗,应该有红色,才有迎春的气氛。”(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