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 一家五口靠240元生活

上周五, 收到桌椅的陈乐杰迫不及待和义工一起装置。( 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提供)
上周五, 收到桌椅的陈乐杰迫不及待和义工一起装置。( 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影响,一家五口依靠每月240元微薄收入生活,面对语言困难的九岁男童家中没有书桌,两年来趴地上做功课,在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计划下受惠。

九岁的陈乐杰从小父母离异,母亲独自抚养他与今年中四的哥哥。目前,他与母亲、哥哥、外公与外婆居住在一间三房式组屋单位。

两年前升上小学后,陈乐杰就一直趴在地上做功课。但他不是调皮,而是因为家中没有书桌和椅子,让他念书用。

陈乐杰的外婆郑丽珍(70岁)表示,由于家庭经济情况拮据,没有多余的钱给孙子购买桌椅,看着孙子趴在地上时,不免感到难过。

“我的丈夫是名送货司机,之前会从洗衣厂载送自助餐桌布到餐厅,疫情后就改为载送洗好的厨师制服。乐杰的母亲,也是我的小女儿也跟着一起送货。疫情前两人每月赚取1000多元,但疫情下一周才赚60元,相当于一个月240元,要供一家五口过活。”

一家人目前获得政府补贴,陈乐杰与哥哥也申请学校的经济援助,但每月的生活费、房贷,水电费等仍是个负担。

郑丽珍说,虽然趴在地上一定不舒服,但孙子完全没有怨言,也不曾主动开口要求买东西。“他从没抱怨辛苦,但我看着他心里辛苦。虽然很难过,但我知道哭也没有用。人,一定要坚强面对,什么困难都得尝试扛下来,并学会知足。”

chl_4353_Medium.jpg
中区市长潘丽萍感谢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捐赠书桌椅给70低收入家庭孩童。(档案照)

获赠书桌

虽然物质匮乏,但陈乐杰非常争气,在小一与小二时都取得进步奖,分别获得200元与100元的奖金。

郑丽珍说:“乐杰有语言上的困难,有时说话还是不清楚,现在还在上帮助调整语言的课程,但学校老师都说他非常努力。他获奖后也深受鼓舞,说今年还想再拿奖。”

陈乐杰从幼儿园一年级开始就获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协助,这次在计划下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捐赠的书桌。

“上周五,义工就来帮我们装置了,乐杰还开心地协助一同装,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坐在那里做功课,学听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