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罗厘撞飞脑死 好妈妈捐3器官遗爱人间

家人捐出器官,希望延续他人生命的同时也意味着延续了胡清琴的生命,继续看世界。(受访者提供)
家人捐出器官,希望延续他人生命的同时也意味着延续了胡清琴的生命,继续看世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52岁气球艺术师过马路遭罗厘撞飞,昏迷入院两天后脑死,家人忍痛拔管,捐出眼角膜、肝和肾脏,遗爱人间。

hr3_Medium.jpg
胡清琴被撞后,昏迷入院2天后脑死。(档案照)

死者是胡清琴,她于上周四(1月12日)晚上8时28分在裕廊西园景路和永光路的交界处过马路时被一辆罗厘撞飞,送院后一直昏迷,医生于14日下午宣布脑死,家人隔天忍痛拔管。

由于胡清琴的器官仍完好,家人毅然决定将眼角膜、肝和肾捐出,帮助有需要的人,让胡清琴乐于助人的那份爱继续延续下去。

lks_3411_Medium.jpg
18人用花5小时用3000粒气球为胡清琴打造蝴蝶主题的气球背景。(潘丰源摄)

胡清琴在家中排名老大,有三名弟弟妹妹。小妹胡清丽(42岁,医疗人员)昨晚在灵堂受访表示,年迈的父母因白发人送黑发人很伤心,但赞同捐出姐姐器官。

三弟胡志财(48岁,货仓管理)表示,姐姐的眼角膜捐出去,不仅可以帮助到其他人,还可以继续看她想要看到的东西。“这样多少让家人感到欣慰,母亲也感叹说姐姐还有得看世界,家人则想着,如果有一天在外面,万一遇到一双熟悉的眼睛,那可能会是她。”

img-20210117-wa0021_Medium.jpg
家人自制蝴蝶和蜻蜓贴纸,希望胡清琴最爱的蝴蝶和气球可以陪她走完最后一程。(潘丰源摄)

生前热爱生命 助孵化千只蝴蝶

家人透露,胡清琴热爱生命,喜欢看到生命的诞生,曾在过去几年里,帮助孵化了上千只的蝴蝶,让它们回归大自然,也种植了不少花花草草。

胡清琴生前是一名幼教,喜欢手工艺,机缘巧合下学习制作气球造型,还逐渐成为一名有名气的气球艺术师,受邀到李显龙总理家中做气球造型,还在2012年参与本地团队挑战制作世界上最大的气球雕塑,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

家人表示,胡清琴热爱生活,活到老学到老,离世前两个月,还通过技能培训补助报名了烹饪课程,积极向上和对生活的热情感染了周围家人和朋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