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叔叔” 发生什么事?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2日,马来西亚喜剧演员“罗杰叔叔”(Uncle Roger)黄瑾瑜(Nigel Ng)删除了一段与YouTube创作者陈兴(Mike Chen)合作的视频,也在微博上向自己的粉丝道歉。

争议是怎么发生的?

马来西亚喜剧演员黄瑾瑜是一位拥有318万订阅者的YouTube创作者。他经常以搞笑的风格对亚洲菜谱视频进行点评,也因其在YouTube扮演的食评人角色“Uncle Roger”而闻名。

最近,他在YouTube上传了一段名为“罗杰叔叔评论史上最难看的饺子(Uncle Roger reviews ugliest dumpling ever)”的视频。但是这段视频在上传的一天后被删除了。

这段视频是与美籍华裔YouTube创作者陈兴合作。陈兴曾多次公开批评中共政府,还呼吁他的粉丝签署“结束中国共产党”的请愿书。

黄瑾瑜和陈兴合作的视频并没有任何有关政治的内容,但黄瑾瑜表示自己因“意识到该视频引发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而把视频删除了,并恳请大家不要再传播这段影片。

也因为此事,黄瑾瑜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道歉声明。他表示,他在和陈兴沟通以及创作这段视频时,并不了解陈兴的政治想法,以及后者过往发表对中国不利的言论。黄瑾瑜认为,这一点是他的疏忽,他以后会加强内容管理审核,所以希望大家能给予他多一次机会。、

uncle_rogerdao_qian_sheng_ming__Large.jpeg
黄瑾瑜发布了道歉声明(网络截图)

网上说法不一

黄瑾瑜的道歉声明为他引来许多谩骂声。有人在推特(Twitter)上讽刺地说道:“比起味精,你更喜欢人民币吧。” 一些网民也因为此事对他感到失望,想取消对他的关注,结果掀起一股“取消订阅”的风潮。

 

twitter_reaction_Large.jpeg
推特上(Twitter)掀起一股“取消订阅”的风潮。(网络截图)
twitter_reaction_2_Large.jpeg
推特上有恶意评论。(网络截图)

反观微博,大多数的网民非常赞同和支持他的行为。有人在微博表示,罗杰叔叔感觉超诚恳,也超级尊重中国粉丝。一些网民也认为,他作为一个外国人,能有这种政治敏感度很好。

weibo_reaction_Large.jpeg
微博的用户普遍支持罗杰叔叔。(网络截图)
weibo_reaction_2_Large.jpeg
微博用户评论此争议。(网络截图)

 陈兴为此表示,因为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策略很难对抗,所以他对黄瑾瑜的所作所为没有敌意。

mike_chen_response_Large.jpeg
YouTube创作者陈兴(Mike Chen)对于黄瑾瑜删除视频作出回应。(网络截图)

罗杰叔叔的回应

自从黄瑾瑜于12日删除了与陈兴合作的视频,他一直没给予正面回应。

时隔四天,他在16日上传的视频中间接回应这起事件。他在视频中强调,他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从没有赚到任何钱,也不想牵扯到政治。“我只是想拍搞笑视频逗人们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