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经理协助下 失散25年父子 疗养院内喜团聚

在林先生(左)的热心帮忙下,简永波总算得以跟大儿子重逢。(档案照)
在林先生(左)的热心帮忙下,简永波总算得以跟大儿子重逢。(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大巧合,让失散25年的父子终于团聚!先是79岁阿伯在疗养院碰巧遇上在那里休养的经理,帮他联系《联合晚报》寻儿。阿伯的前妻舅碰巧是晚报的读者,读到本报的报道,通知阿伯的儿子,父子俩疗养院喜相逢,阿伯激动喜极而泣。

《联合晚报》去年11月报道,67岁经理林先生摔伤,在疗养院意外与79岁阿伯简永波结识,获知他多年前钱包被偷,遗失唯一写有儿子住址和联络的字条,于是决定帮他寻回儿子。林先生在几个月内,帮阿伯上网找人、找社工帮忙、最终联系上本报寻人。

近日林先生突然联系上本报,表示“阿伯的大儿子找到了!”

阔别25年、终于和儿子团聚的简永波受访时说,自己的前妻舅刚好是本报读者,寻人消息在晚报刊登后被他看到,赶忙通知了阿伯的大儿子。

“因为我当时没有联络电话,因此儿子联系上疗养院询问我的情况,并约定在隔天允许的探望时间内来看我。”

跟大儿子久别重逢,简永波相当激动。“大儿子从门口走进来,我激动地连话都说不出来,来来回回地打量他,然后拉着他的手话家常。”

由于疗养院严格规定家属探望的时间,大儿子过后答应带妻女一同再来探望简永波。

林先生也说,“我替他开心,自从与儿子重逢后,他胃口都变得比以前好,如今每天精力充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