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领导人祝贺拜登:美国强有力领导是全球共同复苏关键

我国领导人发函祝贺拜登出任美国第46任总统。(法新社)
我国领导人发函祝贺拜登出任美国第46任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国领导人发函祝贺拜登出任美国第46任总统,并表示美国所发挥的强有力领导力将对全球共同复苏起到关键作用。

外交部今天凌晨发布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写给拜登的贺函。哈莉玛总统在信中说,世界正面临冠病疫情所带来的艰巨挑战,拜登在公共部门数十年所累积的经验,将在这重要关头为美国和国际社会提供稳定指导作用。

哈莉玛说,新美两国有着持久深厚的友谊,双边关系多年来也不断蓬勃发展,两国在防务与安全、经济和民间领域建立起多层面的关系。

两国军队也通过一同训练和参与定期交流,建立起牢固的协同效应。自1990年起,轮调部署的美国军机和军舰也在我国停靠。

哈莉玛在拜登2013年7月以美国副总统身份访问我国时曾与他会面。哈莉玛表示,希望能再次欢迎拜登和他的家人来新。

李总理则在贺函中指出,拜登在美国和全世界面临迫切挑战时走马上任,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正经历反复的疫情,经济和人民生计严重受创。

“强有力的美国领导力将对我们的共同复苏,以及后冠病世界的面貌起到决定性的变化。”

新加坡是美国长久以来的战略、防务和经济伙伴。李总理说,双边合作已扩展到数码经济、数据连通性、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融资等领域。在两国推进共同利益、应对共同挑战的当儿,新加坡是美方一贯、可靠的朋友与伙伴。

李总理指出,过去超过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在促进区域稳定和经济繁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本区域对美国深怀善意。他期待与拜登合作,加强美国与亚洲和亚细安的联系。

李总理也表示,期待尽早在新加坡或华盛顿与拜登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