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里的彩虹旗

涉案男子走过SMOL餐厅分店时的画面。(网络截图)
涉案男子走过SMOL餐厅分店时的画面。(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8日,SMOL餐厅在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上传了一段备受争议的视频。该视频里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撕下一面插在柜台前的彩虹旗,扔向餐厅员工,并辱骂他们。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根据该贴文,18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踏入位于老巴刹(Lau Pa Sat)的SMOL餐厅分店,在发现柜台前插着彩虹旗后,质问店员插旗目的。

20210121_news_screenshot2.png
男子质问店员插旗目的。(网络截图)

餐厅创办人刘思敏(25岁)之后解释该旗是为了以表对LGBTQ(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群体的支持。男子则谴责店员不该在公共食阁里插上该旗,然后直接将旗子拔起,扔向店员,并辱骂他们,叫他们“下地狱”。

彩虹旗会被取下来吗?

刘思敏在贴文中说,自己“支持所有边缘群体”,并希望SMOL能成为类似群体的发声平台。虽然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但这也反映出LGBTQ歧视仍然存在。

刘思敏受本报访问时表示SMOL餐厅属于小型企业,在该事件发生前知名度虽不高,但一向支持LGBTQ和残疾人士等群体,在聘用员工时也不将这些元素纳入考量之中,并希望餐厅能成为类似群的发声平台。她在贴文中提到虽然这是件很不幸的事,但这也反映出LGBTQ歧视仍然存在。

她虽担心员工的安全,但会继续在位于老巴刹和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简称PLQ)的两家分店插上彩虹旗,并呼吁本地其它的中小企业也能通过自己的方式支持LGBTQ群体。

刘思敏坦言,该事件对她和视频中的聋人员工都造成了精神上的伤害。以往就算顾客不赞同他们的做法,也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网友反应一面倒

该视频在Instagram上至今吸引了约17万个观看率及约1400则留言,在面簿上则吸引了400多则留言及约1000次转发。网友留言一面倒,除了一致认为男子行为不可理喻,也觉得男子不该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他人身上。不少网友也心疼店员的经历,希望他们没受到任何伤害。

20210121_news_screenshot3.png
面簿上的网友认为男子无权指责店员。(网络截图)

20210121_news_screenshot4.jpg
Instagram上的网友也支持餐厅插旗行为。(取自网络)

事情后来怎么样了?

刘思敏19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再次发布贴文感谢广大网友给予的支持,并告知大家该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她解释发布视频的原因并非想让神通广大的网友发动“人肉搜索”,揪出男子,而是想让大家知道类似事件是LGBTQ群体日常会面临到的问题,并提高人们的意识。她20日也更新了Instagram贴文,称视频中的男子已经找到了,调查正在进行中。

刘思敏表示原先并没有想到会得到那么多网友的支持,因此感到特别欣慰。她说:“新加坡是第一世界国家,因此提高人们对周围事件的意识和建立包容性社会更为重要。”

https://www.instagram.com/p/CKOJrU3FdI8/?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