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首批人员接种 黄永宏:大部分或年中前完成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右)与武装部队军医团总军医长卢宏一上校上周四在医疗中心接受冠病疫苗的第一剂注射。黄永宏受访时形容整个过程顺利且无痛。(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右)与武装部队军医团总军医长卢宏一上校上周四在医疗中心接受冠病疫苗的第一剂注射。黄永宏受访时形容整个过程顺利且无痛。(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首批要接种冠病疫苗的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上周四(14日)注射了第一剂疫苗。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指出,若疫苗能按计划顺利运抵新加坡,大部分现役武装部队人员都将在今年中之前完成接种。

接种疫苗的武装部队人员包括军医团里的医务兵,以及参与应对冠病的前线人员。黄永宏透露,一些在关键单位的人员接着也将陆续接种,再轮到其他现役人员。

他与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上周四也一同在位于武吉甘柏的国防部医疗中心接受疫苗接种。黄永宏指出,随着大多数武装部队人员完成接种,这将允许各部队恢复更广泛的战备训练及组建活动。

他过后在面簿个人页面上载视频,并在接受访问时说:“接受疫苗接种以确保武装部队达到群体免疫,尤其将能让那些在关键单位的服役者感安心,让他们能安全与有效地执行任务。”

我国的医护和前线人员自上个月30日起,已陆续接种疫苗;目前唯一获我国卫生科学局临时批准的是辉瑞疫苗。国防部文告指出,首阶段中,医护人员和参与应对冠病的前线人员预料可在六周内完成疫苗接种。这包括接受第二剂疫苗。

医务兵将接受疫苗注射训练

文告也指出,所有身体情况适合注射疫苗的现役武装部队人员都能接种疫苗。武装部队军医团也将致力在过程中为所有军人提供良好的医疗照护,包括确保所有医务兵接受疫苗注射训练,并熟悉如何观察接受注射者身体是否出现副作用。

目前除了医护人员与武装部队人员等,疫苗接种计划也涵盖2万名来自航空业的人员与超过1万名海事前线人员。我国冠病疫苗接种工作之后也将扩大规模,从下月起全国拟设36个疫苗接种中心,预计今年第三季或最迟今年底完成全民接种工作。

根据文告,黄永宏在打完第一剂疫苗后指出,为加速武装部队在疫情期间恢复有效运作,疫苗接种工作非常重要。他形容注射过程顺利、无痛。

扎吉哈也鼓励所有武装部队人员注射疫苗。他指出,这么做也能保障身边至亲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