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冠病味觉未全恢复 女郎仍“尝不到苦”

字体大小:

战胜冠病的女郎失去嗅觉近一年、味觉也未全然恢复,尤其无法“吃苦”。

我国去年1月23日出现首起境外输入病例,自此人心惶惶,谈“病”色变,但也有这么一个群体,身体遭受冠病的摧残后,回到生活仍须面对冠病所残留下的痕迹,提醒着他们曾染疫的不幸过去。

54岁王茹莉是本地第38起冠病病例,系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教友,属早期的社区感染病例,如今她已减去一头长发。

问及近况,她接受本报访问表示一些都很好,不过嗅觉和味觉仍未完全恢复,尤其是嗅觉全数丧失。此外,她也无法跑步或远走,因为肺部仍会感觉很喘。

 “我朋友约我去吃麻辣火锅,那些香气我完全闻不到,但吃的时候,那些麻辣的感觉也很淡,然后一看我朋友都吃得满头大汗。”

平时就比较会吃辣的她说,失去嗅觉后,吃辣的耐受力有变得更高。“过去我熟悉的食物,我有时候还是可以闻到,我不知道是不是记忆的关系,那些我没品尝过的东西,我一丝味道都闻不到……所以我现在的香水、洗发水和化妆品等,我只能买回以前常用的。”

记者当场请她试吃巧克力蛋糕,她坦言仅能吃到甜味,若闭眼,可能无法分辨出这是巧克力或是其他口味。

她向医生询问后,被告知只能慢慢等待身体恢复。乐观的她还自我调侃:“现在我一点苦都不能吃,因为完全吃不出味道。苦巧克力和苦甜榴梿,也只能吃到甜味。”

她表示,这并不影响她的生活品质,“反而是好事,因为我闻不到我就不会想去吃了。”不过使用住家煤气和驾车则需更加仔细留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