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好手好脚”骑助行车上马路 送餐嫂车充公

陆交局执法人员昨天将妇女逮着,并充公她的助行车。(取自陆交局面簿)
陆交局执法人员昨天将妇女逮着,并充公她的助行车。(取自陆交局面簿)

字体大小:

四肢健全的妇女,被指在公路上骑助行车,在三巴旺一带被陆交局逮个正着,助行车被充公。

根据网民爆料,曾经在义顺和三巴旺一带,看过妇女使用行动辅助工具送餐,相信她是一名送餐员,并指妇女甚至在马路上骑行助行车,非常危险。

陆交局昨天(1月22日)在面簿贴文,当局几天前接获通知,指一名骑士在公路上使用行动辅助工具。陆交局人员昨日将这名行动自如的违例妇女逮着,并没收她的助行车。

根据贴文的照片,妇女站在草坪上跟陆交局人员谈话,助行车则被移上罗厘载走。当局指出,若罪成,违例者可能被罚款2000元,或监禁长达3个月。

陆交局在接受本报询问时说,妇女是在三巴旺一带被逮着。

据网民说,妇女是送餐员,把助行车当成是送餐工具。近日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就显示,妇女砸义顺及三巴旺一带,将助行车驶到购物中心走道上,还直接在公路骑行,危及自己和他人安全,引起热议。

画面显示,助行车经过一番改装,能够遮风挡雨,后面挂着粉红色送餐袋,相当夺人眼球。

这辆助行车与被当局充公的相信是同一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