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三分一国人疫情期间宅在家发胖了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在5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74岁的受访者中,有三成说他们在疫情期间发胖,体重平均增加4.8公斤。

冠病疫情期间宅在家,最新调查显示,受访新加坡人近三分之一发胖。多数人都希望能买到更便宜的健康食物,以达到减肥目标。

市场调查公司益普索(Ipsos)昨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5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74岁的受访者中,三成说他们在疫情期间发胖,体重平均增加4.8公斤。

这项调查是去年10月23日至11月6日在网上进行。

虽然多做运动的人占比较高,但饮酒更多者的比率也较高。约四成受访者在疫情期间做了更多运动,24%则更少运动;12%的受访者喝了更多酒,8%减少喝酒。

抽烟习惯大致上没变,只有2%的受访者在疫情期间戒烟,3%则在疫情期间染上烟瘾。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站的资料,肥胖的人如果感染冠病,患重症的风险较高。他们因为感染冠病而入院的风险是一般人的三倍。

益普索的调查显示,33%的受访者相信肥胖和冠病患者得重症有关,39%不相信有关,其余28%表示不知道是否有关联。

至于如果感染冠病该如何降低患重症的风险,近一半或46%的受访者认为经常运动会有帮助,22%认为应该吃维生素D,19%认为应该戒烟,12%认为应该减肥,8%认为应该戒酒。

多数受访者其实都想减肥,但认为不容易以便宜价格买到健康食物,并希望商家或政府能满足公众对便宜健康食物的需求。

减肥方法方面,六成受访者会多做运动,53%会少吃,47%吃得更健康但不会节食,48%少喝含糖饮料,17%少喝酒。

饮食方面,65%的受访者会减少或完全不吃糖,48%会少吃或不吃碳水化合物,47%减少摄取热量,33%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只有10%的受访者愿意为了减肥而不吃肉,10%愿意不喝酒。

益普索也整理了商家和政府可实行的12种方案,让受访者选哪些方案对减肥有帮助,近一半或49%认为能买到更便宜的健康食物最有帮助。

第二受欢迎的方案则是有更多绿色空间做运动,有27%的受访者选择这个方案。诸如广告限制和体重管理服务等方案则最不受欢迎,分别只有3%和5%的受访者认为有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