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逾30人大家族 除夕线上团圆

黄美玲告诉记者,过去没有疫情的情况下,黄家都会全家多代同堂庆祝团圆,联络感情。(受访者提供)
黄美玲告诉记者,过去没有疫情的情况下,黄家都会全家多代同堂庆祝团圆,联络感情。(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年关将至,随着新条例出炉本地公众纷想策应对,九旬杂货店老板娘首次无法与超过30人的大家族吃团圆饭,除夕夜将开视频连线与家人“虚拟团圆”。

团圆饭是多数华人家庭每年的重大节日,在这一天,再忙碌的家人也会停下步伐与家人一起除旧迎新,充满热闹、温馨的气息。

但疫情当前,群聚或会成为病毒的温床,甚至形成感染群。为避免个人在家庭内部以及与其他接触者的交叉传播风险,造成大型感染群,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宣布将收紧条例,限制每户家庭每天的访客人数至最多八人。

位于弗兰克尔道(Frankel Ave)私宅一带的本地老招牌杂货店“泰美酒庄”老板娘陈玉琴(90岁)育有六名子女,与子嗣间关系紧密,每逢周末和过年子女总会携家带口前来拜访她,不过因疫情缘故,家人采取“错开拜访”模式已经长达一年之久。

排行第五的女儿黄美玲(59岁)受访时坦言,家人原本根据每次最多八名访客的条例,安排家人在春节的不同时段探访母亲。“因为新条例刚出炉,我们今晚要再讨论,每天八个访客的名额安排。”她指出,若家庭人数超过八人限制,会采取优先制度,例如直系子女先拜访,女婿或媳妇安排在后。

虽然家族无法像疫情前一样团聚,不过黄美玲说,兄弟姐妹和亲属会以小家庭单位会在各自的家中吃小规模的团圆饭,家人也会开视频,与母亲和兄弟姐妹们连线,一起在“空中”吃团圆饭,年味不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