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吁国人做好心理准备 过不一样的农历新年

李显龙总理提醒国人,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今年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新年。(档案照片)
李显龙总理提醒国人,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今年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新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期间较严格的防疫措施肯定使国人失望,但李显龙总理提醒国人,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今年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新年。

自去年1月23日出现首起冠病确诊病例以来,我国抗疫已满一年。李总理昨天(1月23日)在面簿发贴文指出,我国近期再现社区病例,显示与冠病的作战远未结束。

农历新年将至,政府22日宣布收紧条例,规定来临周二(26日)起,本地所有住家单位每天最多只能招待八名访客。政府也呼吁国人过年期间尽可能每天最多只拜访两户人家,而且尽量只探访家人。

此外,国人如果到餐馆捞鱼生,必须时刻戴着口罩,并且不能边“捞起”边说吉祥话。

李总理说,这些措施必定使满心期盼庆祝新年的国人失望。“但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今年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农历新年。只要看看不论远近多个国家反复激增的病例数目,大家就会明白保持警惕的必要。”

李总理说,过去一年以惊人的速度飞逝,国人也极力应对冠病造成的史无前例混乱以及对我们生活的干扰。不过在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后,我国成功稳住了阵脚,年长者来临一周起也将开始接种疫苗。

“让我们遵守所有措施,继续保护自己和至亲。”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也在面簿发贴文说,我国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提前收紧措施,有助避免日后须制定更严格条例的局面。

王瑞杰说,国人过去一年团结一心,坚定不移地面对逆境,所有人尽自己的一分力,使我国成功控制疫情。

“不过如果留意其他国家的情况就会发现,这场战斗远未结束。只要一不小心,病毒就能让我们前功尽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