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能切17盘 摊贩月赚5000元?

记者现场见证,一只鸡能切成16盘鸡饭。(吴睿明摄)
记者现场见证,一只鸡能切成16盘鸡饭。(吴睿明摄)

字体大小:

一只鸡能切成17盘?网民热议摊贩一个月可赚5000元。受访鸡饭摊贩表示,算法过于简单,成本五花八门。

近日,一个本地美食网站刊登了一篇网文,题为“在新加坡卖鸡饭,一只鸡可以切多少碟?一碟3.50元真的可以赚钱吗?”文章提到,有人称将鸡翅膀、鸡腿、鸡胸等部位切分成约17碟鸡饭出售,每盘卖3.5元,一只鸡的收入就是59.5元。有网民也说,不同摊贩切的份量不一样,有的只切成10至12盘鸡饭。最后也有人热议,扣除成本后,摊贩的月收入能有5000元吗?

对此,记者询问了一些鸡饭摊主,大部分表示一只肉鸡能切成约16盘鸡饭出售。

img_1876_Medium.jpg
大巴窑北傅记鸡饭。(吴睿明摄)

另外,记者也订购了一只鸡,现场见证摊贩将肉鸡切块切片后,分成了16盘鸡饭。

针对5000元收入的说法,大巴窑北第206座的傅记鸡饭负责人傅宝贵(40岁)表示,生鸡的价格约9元多,不过单纯以切成多少盘鸡饭来算利润,过于简单化。

“柴米油盐等都是成本,不同米、辣椒、以及煮鸡饭所需的香料价格也都不一样。”

他表示,他和两名亲人在档口打拼,每人的月收入大概1200元。

另外,位于牛车水小贩中心的“元朗油鸡饭博士”摊主王强则表示,1.7公斤左右的甘榜鸡由于较少鸡胸肉,只能做7盘左右,至少要卖三四盘鸡饭,才能维持一只鸡的成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