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科技高层包机回怡保奔丧

在怡保市议员何伟铭(左)的协助下,男子获得有关部门的批文,得以飞回怡保出席亡父丧礼。(取自何伟铭面簿)
在怡保市议员何伟铭(左)的协助下,男子获得有关部门的批文,得以飞回怡保出席亡父丧礼。(取自何伟铭面簿)

字体大小:

为见亡父最后一面,在狮城科技公司担任高职的孝子,从新加坡包机回怡保见父亲最后一面。

马来西亚怡保市议员何伟铭昨日(1月23日)在面簿发贴文感谢当局协助,成功让一名林姓男子返乡见父亲最后一面,并附上和男子的合照。

《联合晚报》联系上何伟铭,他受访时说,于周五(22日)下午3时接到该男子助理的来电,得知男子70来岁的父亲在怡保过世,星期天出殡,想回国送父亲一程,并询问有关申请程序。

“我不认识对方,当时接到陌生来电还犹豫要不要接,得知情况后,看在男子一片孝心,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尽力帮忙。”

据马国媒体《星洲日报》报道,这名男子是在新加坡科技公司担任高职,但是何伟铭拒绝进一步透露男子的身份。

何伟铭指出,由于行动管制令,从外国飞抵入境一定要隔离,但男子情况特殊,需要通过特别的安排和申请,程序相当复杂繁琐。他除了教对方如何向当局申请外,也帮忙写信到马国卫生部,终于在当天晚上9时获知男子得到了批文。

“短时间内要获得批准相当具有挑战性,不过总算排除万难,男子事后也一直向我道谢。”

他说,由于从新加坡到怡保的班机一周只有一趟,男子为了赶在父亲出殡之前抵达,昨天就包机飞到怡保,中午12时55分抵达后先到隔离酒店,下午3时才由卫生部人员接送到殡仪馆去瞻仰父亲的仪容两小时。

“很感谢卫生部、警方、关税局、移民局和机场工作人员给予的协助,才能让男子送父亲最后一程。”

怡保卫生部缺人手陪同 孝子无法送殡

父亲今日(1月24日)下午出殡,由于怡保卫生部人手不够,孝子无法到场送殡。

何伟铭指出,孝子的父亲会在今天中午1时左右出殡,不过同一时间会有一趟从新加坡飞抵怡保的班机,卫生部人员需要处理机上65名搭客的隔离手续,因此无法安排人手让男子送殡。

他解释说,男子是通过特殊申请才被允许离开酒店到殡仪馆瞻仰父亲仪容,全程需要卫生部人员陪伴在旁,碍于今天人手紧,无法让男子去送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