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脚叔食阁“拼桌” 口罩“戴”下巴不听劝吐口水

阿叔没戴好口罩,周女士好心提醒,没想到遭对方吐口水。(受访者提供/陈斌勤摄)
阿叔没戴好口罩,周女士好心提醒,没想到遭对方吐口水。(受访者提供/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跛脚阿叔上前要“拼桌”,女子让对方坐下后,却发现对方口罩“戴”到下巴处,嘴巴鼻子都外露,她好心提醒,没想到跛脚阿叔被激怒,接连两声“呸”,朝女子的身上和食物吐口水。女子一气之下拍下跛脚阿叔的照片去报警!

事故发生在昨天(1月24日)下午1时30分,地点在后港坊(Hougang Mall)的食阁。被吐口水的周女士(41岁,自雇人士),事发时正在吃酿豆腐,60多岁的跛脚阿叔这时拄着拐杖出现,排队要打包酿豆腐。

由于排在前方的人不少,阿叔想找地方歇脚,于是询问周女士可否在她同桌的对面座位坐下,她看到他行动不方便,立即答应。

周女士说,当时还有一名素未谋面的阿嫂坐在她旁边用餐,阿嫂发现阿叔坐下后把口罩拉到下巴,于是提醒他把口罩戴好。

阿嫂不断对着阿叔唠叨,周女士于是也好心提醒阿叔拉上口罩,没想到阿叔不仅不理会阿嫂,还直接对周女士发飙。

“他冲着我大声说‘我不能呼吸’,反问‘这关你什么事?’跟着‘呸’两声,往我身上和食物吐口水,我当时可以明显感受到他的口水是到处飞的。”

周女士顿时吓傻,直接向客户服务台投诉。商场保安得知情况,立即将阿叔带出商场。

整个闹剧持续约半小时,周女士后来拍下阿叔的照片到警局报警。“我知道阿叔可能不喜欢戴口罩,又或许基于某种原因不能久戴口罩,但他也不应该这样对待别人,我只是好心提醒,却遭人吐口水!”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到报案,调查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