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钞首日人龙涌现 不少长者失望而归

昨早8时前,大巴窑中心星展银行门外已有超过50人排队换新钞。由于该分行只能接待40名顾客,银行职员劝请未能换取新钞的公众通过自动取款机领取新钞,或改天再去。(谢智扬摄)
昨早8时前,大巴窑中心星展银行门外已有超过50人排队换新钞。由于该分行只能接待40名顾客,银行职员劝请未能换取新钞的公众通过自动取款机领取新钞,或改天再去。(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昨天是各大银行配合农历新年,开放让公众上门换新钞的首日,大批不必上网预约的年满60岁者和行动不便者,一早就在银行开门营业前排长龙等待。不过,由于每家分行都有人数限制,一些排在后面的公众最后失望而归。

记者昨早到大巴窑中心时发现,虽然星展银行8时30分才开门,但排在首位的李女士(74岁,退休者)早在6时15分就抵达,门外的人龙更不断增长。

李明珠(63岁,兼职工)7时55分到同个地点的新加坡邮政储蓄银行排队,但职员通知她只允许最多40名顾客换新钞,而她恰恰排在第41位,无法兑换。

盛港的储蓄银行和华侨银行在早上9时也排起长龙,一眼望去几乎都是年长着,有的是拄着拐杖或坐轮椅等候。

据观察,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的大巴窑中心分行,都只能接待40名年长者。盛港储蓄银行则有100多名年长者成功换取新钞。

吴红英(80岁,退休者)说:“只能让40人换新钞太少了,至少也要100人,尤其是大巴窑这种老人区。银行也应该给今天没能领取的老人发放排队号,这样我们明天来才不会再扑空。”

华侨银行个人银行与宏富理财业务部新加坡董事总经理黄木凯说:“由于早上有太多年长者来排队,超出当天的新钞限额,只好婉拒了一些年长者。对此我们深感抱歉,并尽可能帮助年长者上网登记,确定领新钞的日期。”

他透露,从上周一(18日)至昨日,共约2万4000名顾客成功在网上预约,银行也将陆续开放更多名额至2月6日。

星展银行发言人说,为错开无须预约和已预约的公众,分行都开设两条队伍,职员也会向不熟悉预约流程的顾客提供协助。

大华银行集团个人财务服务部主管陈光钰则指出,银行将继续把每家分行营业的首个小时保留给年长者和弱势顾客,但呼吁所有顾客先上网预约,以确保能领取新钞。

除了不知道如何自行上网预约,不少年长者也遇到了预约满额和系统故障的问题。

叶秋萍(75岁,退休者)说:“我媳妇在星展银行第一轮预约的第二天尝试申请,怎知第一天就已经满额了。我不想麻烦孩子们,就自己来排队换新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