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2000巴士地铁职员开始接种疫苗 共8万陆路交通员工将安排注射

巴士和地铁经营公司的员工昨天在丰加中学旧校舍的冠病疫苗接种中心,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梁麒麟摄)
巴士和地铁经营公司的员工昨天在丰加中学旧校舍的冠病疫苗接种中心,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强调,即使接种了疫苗,工友们仍须遵守防疫措施。他说:“所有已在实行的安全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等仍会继续实行,因此疫苗应视为是给前线和交通人员提供的额外防护。”

面向陆路交通员工的冠病疫苗接种工作昨天展开,约8万名巴士和地铁车长以及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等人员,将在未来数月陆续获安排接种。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表文告指出,首批接种的1万2000人包括巴士和地铁经营公司的职员,他们将在裕廊西丰加中学旧校舍和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和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昨天下午参观了丰加中学旧校舍的接种中心。

徐芳达:打疫苗能够保自己保家人保社群

针对接种工作的目标进度,徐芳达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局仍在探讨这方面的细节。随着更多疫苗运抵我国,当局将继续与陆路交通业者和工会领袖合作,尽可能让越多工友接种越好。

尽管接种疫苗属自愿性质,徐芳达鼓励工友们踊跃响应,并表示昨天到场接种的工友反应积极,希望他们能与同事分享接种流程,让更多人加入接种行列。“打了疫苗你能够得‘三保’——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保护社群。”

他也强调,即使接种了疫苗,工友们仍须遵守防疫措施。“所有已在实行的安全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等仍会继续实行,因此疫苗应视为是给前线和交通人员提供的额外防护。”

接下来,活跃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也将陆续接种。陆交局说,那些支援居家通知运作的司机早前已获得接种机会,当局正与卫生部、德士和私召车业者合作,安排让其他司机接种。

陆交局局长黄南透过文告指出,自从冠病来袭,陆路交通员工日以继夜地工作,以维持必要交通服务的运作。“接种疫苗将有助于保护我们的员工和他们家人的安全,并会加强这些服务的韧性。我们强烈鼓励陆路交通员工接种。”

易塔通(Tower Transit)巴士车长叶凯伦(39岁)是昨天率先接种疫苗的员工之一。他形容过程很顺利,完全不觉得痛。

育有一名四岁女儿的他说,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家人,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公众。“我会遇到很多乘客,我认为我也须要保护他们,所以接种疫苗会比较好。”

除了让陆路交通员工接种疫苗,面向约3万7000名航空业和海事业前线人员的疫苗接种计划上周已正式开展,预计可在两个月内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