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到了3月底 各市镇都有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字体大小:

为了把接种疫苗的信息带给更多年长者,人协也将与卫生部一同展开联系工作。陈振声说,当局将通过“一对一”和小组说明会两种方式联系年长者。

到了今年3月底,每个市镇都将设有一个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这让我国在疫苗陆续运抵之际,建立起足够的接种能力。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1月26日)下午走访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了解疫苗接种中心的筹备情况,并接受在场媒体访问时透露上述信息。他指出,这将让国人更便于预订接种时间。当局也能视需求量相应地扩大或缩小社区接种中心需接种的数量。

陈振声也说,及早设立社区接种中心有助于我国做好准备,在疫苗运抵我国时就能展开接种工作。

“我们的目的是在疫苗抵达前建立好社区疫苗接种的能力,如此一来接种能力才不会成为局限或出现瓶颈。疫苗一运到,我们就会尽快发信邀请国人前来接种。”

每个社区接种中心设立后,每天能为约2000人接种疫苗。也是人民协会副主席的陈振声指出,设立社区接种中心,是人协与卫生部合作,推广社区疫苗接种工作的三个渠道之一。

除了设立社区接种中心,人协也将在社区成立疫苗接种预约中心,协助年长者上网完成预约。民众俱乐部员工在协助年长者预约的同时,也会提供基本建议和进行一些接种前的检查,以进一步确认年长者是否适合接种疫苗。

通过两种方式联系年长者

为了把接种疫苗的信息带给更多年长者,人协也将与卫生部一同展开联系工作。陈振声说,当局将通过两种方式联系年长者。

第一种方式是“一对一”的接触,即由志愿者根据受邀接种的年长者名单进行家访。

“如果在发出邀请信函后,年长者没有任何回应,我们会上门了解年长者是否需要帮助,并向他们解释接种过程,或协助他们上网预约。”

另一种联系方式是小组说明会。陈振声说,当局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在组屋底层或居民委员会会所举办约20至30人的小组讨论,向年长者讲解接种需求和接种过程,以及解答年长者的疑虑。

为年长者进行讲解的志愿者包括专业医疗人员。陈振声说,如果能及早解答年长者的疑虑,年长者能更放心地预约接种时间,也能及早决定注射疫苗。

“我们不希望浪费疫苗,所以要确保任何一天、在任何地点预约的人都能完成接种,我们也会根据当天的需求供应疫苗。”

疫苗接种工作本周起进入社区,住在宏茂桥和丹戎巴葛区,年满70岁的居民将率先接种疫苗。首个投入运作、设于民众俱乐部并面向年长者的社区接种中心就位于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今天起开始为完成预约的区内年长者接种疫苗。

设于德义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则从下月1日起投入运作。

陈振声说:“随着民众对接种过程更具信心,接种的参与率也会逐步提高……我们必须不断留意,并对不同接种中心的接种数量进行微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