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夫妇谎报行踪表罪成立 夫:跟妻至少到4处 不知地点名字

来自武汉的胡俊(右)今早上证人栏抗辩,指他当时不清楚和妻子石莎(左)去过四个地点的确切名字。(海峡时报)
来自武汉的胡俊(右)今早上证人栏抗辩,指他当时不清楚和妻子石莎(左)去过四个地点的确切名字。(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武汉夫妻被指谎报行踪案,两人表罪成立,丈夫今早(1月27日)抗辩指第五次来新加坡,但不太熟悉本地,跟妻子出门到过至少四个地点,但他当时并不知道这些地点名字,直到被控上庭才知晓。

被告是来自武汉的中国籍男子胡俊(39岁)和在新加坡陪读的中国籍妻子石莎(37岁),他们分别面对一项和四项控状。两人被指提供假资料,隐瞒胡俊从1月22日至29日的六个行踪,石莎还两次谎称于1月29日在公寓附近拦下一辆蓝色德士,载送她和胡俊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她也谎报自己不曾在一家酒店住过。

胡俊是本地第16起冠病确诊病例,他在1月22日抵新,23日出现症状,31日确诊,并在2月19日康复出院;石莎则在2月1日接到隔离令。

两人不认罪,经审讯后被判表罪成立,胡俊今早上证人栏抗辩。

他在律师的引证下说,他在2015至2019年之间曾四度来新加坡旅行和探亲。去年1月22日是他第五次来探亲,他当天清晨6时抵搭新加坡,妻子随即介绍七名与他搭同趟班机的朋友给他认识,后来坐车回家。

他和太太在当天中午时分,与上述朋友到长堤海鲜餐馆用餐,随即到滨海盛景豪苑看房,但他声称当时不知道餐馆和公寓名字,只是跟着其他人一起。

他同年1月23日全天留在家,24日至28日之间则去过中国大使馆、义安城、洲际酒店和Studio M酒店。不过,他指他当时不知道洲际酒店和Studio M酒店的名字,直到被控上庭后,才从律师口中得知餐馆、公寓和酒店名字,而妻子也在他住院期间才告知Studio M酒店名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