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10分钟筹齐家具 苦命妇受访:我要说百万次谢谢

阮氏月庄很感激获分配到租赁组屋,让她和女儿有一瓦遮头。(受访者提供)
阮氏月庄很感激获分配到租赁组屋,让她和女儿有一瓦遮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0分钟内筹得一屋子所需要的家具!带着七岁女儿被老公赶出门,身上只有区区85元的无业妇女,不但在议员和建屋局的帮助下找到住处,还有许多善心人士热心捐赠床褥、沙发等家具用品,让她感动不已。

因丈夫“犯了错却不认错”,还偷换了家门锁,嫁到本地的越南新娘阮氏月庄(29岁)与七岁女儿无奈暂时住进位于实龙岗的庇护所,三餐温饱也成了问题。后来议员和建屋发展局帮她找到了租赁组屋,但她连买家具的钱都没有,房子空空如也。

榜鹅西议员、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昨天在面簿发贴文,讲述妇女的遭遇,并吁请公众施以援手,为母女俩提供二手家具。

贴文也列出约10样家具用品如床褥、书桌椅、电冰箱、洗衣机、沙发、餐桌椅、风扇及热水器和花洒。没想到网民反应非常踊跃,短短10分钟内就已经筹得所需要的所有物品。

去年刚入籍新加披的阮氏月庄在2013年嫁来我国,她昨晚受访时说,因为丈夫“犯了错”,令她伤心不已。“去年12月11日,我离家到外暂住。但消气后,我在13日想要回家与丈夫谈话时,发现他竟然把家门的锁头都换了,之后甚至报警说我进屋偷窃。”

阮氏月庄哭诉自己走头无路,唯有在朋友的帮助下到实龙岗的一个妇女庇护所暂住。她原本申请租赁组屋但不批准,幸得孙雪玲帮助,昨天终于获得建屋局分配到租赁组屋。

她受访时并未透露丈夫犯了什么错,访谈中多次落泪。

“原本我还在烦恼如何能给我女儿一个安稳的居住环境,我实在没有钱购买任何家具。以前我每个月工作的钱都花在家庭日常开销,根本没有积蓄。”

在得知10分钟内就已筹集所有家具用品时,阮氏月庄惊喜万分,“真的非常感谢所有伸出援手的人,我要说上一百万次谢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