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惊收近1200元电费单 能源公司:已解答疑问

字体大小:

等候预购组屋,年轻夫妇暂住四房式组屋单位,竟惊收近1200元电费账单,质疑能源公司的电费算法。新加坡能源公司表示,已与顾客联系,解答疑问。

网民Baz Bakhtiar日前在网上申诉,不久前接到水电费单,账单显示今年1月的水电费用竟高达1184元,比以往平均约100元高出10多倍。网民说,他和妻子是一对年轻夫妇,两人在等预购组屋期间,暂时租下一间位于中峇鲁第1座的四房式组屋单位。

他表示,并没搞组屋聚会,房子就两个人住,平时也用一般的电器,不解为何水电费会暴涨。他尝试拨电给新加坡能源公司询问,对方表示工作人员是在今年1月检查电表,账单所显示的是前10个月的数据收费。

网民表示,他每月都准时缴水电费,根据以往的记录,每月水电费介于100至120元之间。

根据网民上载的截图,电费从去年8月开始,都依据估计数据的模式来收费,直到后来根据真实的数据收费,导致收费突然暴增。网民表示,工作人员整整10个月没查看电表,随后把累积10个月的低估用量算进今年1月份的账单,导致1月的电表数据暴增,因此质疑能源公司的电费算法是否合理?

对此,新加坡能源公司发言人回复询问时表示,当局已与这名顾客联系,以解答他的疑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