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本地城市景观拍照传家人 国人赠门票逾600客工登摩天观景轮

绝大部分昨天乘搭摩天观景轮的客工,都是第一次有机会以这种方式游览新加坡,他们都以整洁的装束参加活动,并拍照发给远方的家人。(梁伟康摄)
绝大部分昨天乘搭摩天观景轮的客工,都是第一次有机会以这种方式游览新加坡,他们都以整洁的装束参加活动,并拍照发给远方的家人。(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印度籍建筑工马兰昨天首次乘搭观景轮。他受访时说:“我正在建筑位于盛港的预购组屋,从工地能看得见观景轮,这次竟能从观景轮上看到我的工地,感觉好美妙。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得到国人爱心捐赠门票,超过600名客工昨天透过志工组织的安排,乘搭新加坡摩天观景轮俯瞰新加坡景观,大部分客工都是首次乘搭观景轮。

为防止疫情再次在客工宿舍大规模暴发,目前居住在客工宿舍的客工都不能随意外出。本地多个志工组织于是发起多项活动,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带客工出游。

其中一个活动由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简称IRR)发起,鼓励国人把“重新探索新加坡”旅游消费券,换成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入门票捐给客工。

IRR创办人迪帕:盼更多雇主体谅客工贡献

该组织与观景轮和旅游订票平台Klook合作,近一个月里已筹得超过4300张门票。昨天中午,首批受益客工登上摩天观景轮,将我国滨海湾一带的美景尽收眼帘。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接待客工的两个小时里,也暂停接待其他游客。

此外,一个匿名组织承诺,公众每捐出三张门票,组织就再捐出两张,它目前已捐出超过2800张门票。

IRR创办人迪帕(Dipa Swaminathan)受访时指出,他们打算一直举办这个活动,直到没有人捐赠门票为止。用了旅游消费券的公众,可选择捐现金来购买门票,好让更多客工受益。

她说:“这些事先计划好的外出活动都必须得到雇主的支持才能进行,我们当然希望更多雇主能体谅客工为我国所作的贡献……大部分客工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新加坡工作,这里算得上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应邀参加昨天活动的客工从中午开始陆续抵达,分批进入观景轮的车厢。基于安全距离措施,每个车厢只能载八名客工。观景轮每旋转一圈需大约半小时,客工之后到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的新景点——“时光之旅”参观。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也到场与客工互动。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的客工很多都从事建筑行业,他们非常辛勤地建设我们美丽的城市。让他们能够到新加坡摩天观景轮,观赏新加坡的城市景观,我觉得这是特别有意义的。”

在本地工作八年的印度籍建筑工马兰(Manaveli V Maran,30岁)昨天首次乘搭观景轮。他受访时说:“我正在建筑位于盛港的预购组屋,从工地能看得见观景轮,这次竟能从观景轮上看到我的工地,感觉好美妙。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IRR计划从3月7日开始每周都会带一批客工前往观景轮,下周在农历新年前也将有另一批客工前去游览。

人力部属下“保障、关怀与接触小组”署长邓锐辉受询时说,当局欢迎各组织举办更多类似的休闲活动,让客工能安全外出。“虽然疫情蔓延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我们仍会与社会伙伴合作,提升客工福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