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疫苗几天后仍可能受感染 专家:已接种者不能掉以轻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专家提醒,注射疫苗几天后还是有可能受感染,已接种者不能掉以轻心。(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专家提醒,注射疫苗几天后还是有可能受感染,已接种者不能掉以轻心。(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接种冠病疫苗不代表万无一失,受访专家提醒,注射疫苗几天后还是有可能受感染,已接种者不能掉以轻心。若接种当天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等到康复后才注射疫苗。



卫生部前天公布的三起冠病社区病例中,一名72岁的樟宜机场保安人员在出现咳嗽和喉咙痛症状后并未求医,还在同一天到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接种中心注射疫苗。卫生部在文告中指出,所有与这名男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已被隔离。



对此,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受访时强调,人体只有在接种首剂疫苗后的12至14天,才会对病毒形成免疫力。“现在比较令人担心的是,确诊男子当天在接种中心曾接触一些人,而病毒会在出现症状前就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