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天后宫主席申请保护令禁会员提婚外情 遭法官驳回

符永平。(档案照)
符永平。(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符永平申请保护令要禁止一会馆会员通过社媒不断提起他的婚外情和曾经破产一事。

但这项申请遭驳回,庭上更揭露符永平未离婚但仍维持同段婚外情,并与对方同住。

根据《新明日报》取得的法庭文件,琼州天后宫主席符永平日前申请保护令,针对天后宫会员王德和在面簿上对他具攻击性的贴文,要求他不能在社交媒体继续这么做,以及为此受访等等。

符永平指王德和多次在个人面簿上,上载2012年关于他承认和女理事的婚外情的报章报道,以及他曾在1992年破产的文件。另外,王德和也上载了一段和一名律师友人的简讯对话,列出符永平曾和哪些人有过纠纷,并称他是“蠢蛋”。

起诉人指王德和的行为已对他造成骚扰,因此申请保护令,但遭法院驳回申请。

负责审理的法官指出,王德和的行为虽然可对符永平造成困扰,但其举动仍在合理范围。

针对重贴2012年符永平婚外情的媒体报道,王德和认为他的做法没有不妥,因为符永平是海南社群领袖却有婚外情,他有理由为此感到愤怒。法官揭露,符永平在盘问时也承认自己现在仍未离婚,并继续跟当年的出轨对象同住。符永平在庭上也说,他的亲戚和儿子都愿意接受这个安排。

王德和也说会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不满,是因为天后宫自2013年后都没有举行选举和常年大会。

法官认为,作为海南社群领袖,符永平遭受检视是正常的,加上天后宫多年没有选举和常年大会,因此王德和的行为属合理范围。

符永平打算针对判决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