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包内有购物劵及有声书等 早报风雨不改为视障人士协会送暖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左一)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右一)昨天上午将363份价值各近80元的礼包,交给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蔡家增摄)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左一)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右一)昨天上午将363份价值各近80元的礼包,交给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今年因疫情,送暖活动无法为视障人士协会会员主办现场演出,因此将一些音乐表演收录在指状储存器中。

冠病疫情笼罩下,《联合早报》“早报送暖”活动风雨不改,今年再次为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的会员们录制有声书,也送上爱心礼包以及购物券,丰富视障人士的生活。

今年的《联合早报》“早报送暖”活动为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的会员们准备了363份、价值各近80元的礼包,里头除了有一些干粮及购物券,还有一个指状储存器,收录109篇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同仁、本地作家和读者朗读的报章文章以及音乐表演。

今年因疫情,无法为视障人士协会的会员们主办现场演出,因此就将一些音乐表演收录在指状储存器中。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透露,她今年与同事们合奏一些耳熟能详的曲目,包括《当你老了》以及《家》。

她说:“希望这能给予视障人士协会的会员们一些心灵上的安慰。”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昨天在赠礼仪式上致辞时说:“希望这能够唤醒更多人注意到视障人士协会和它们会员所面对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疫情期间。”

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执行董事庄孝本指出,许多会员在疫情期间长时间呆在家里,协会因此想方设法为他们寻找消遣活动,有声书就是其中一项,不过,华文有声书并不常见。

有声书收录历史文章让会员学习新知识

庄孝本说:“许多会员都希望能听到华文有声书,所以我们一直尝试让会说华语的义工阅读书籍和文章,但数量并不多,所以早报送暖活动所录制的有声书,对我们的会员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

曾参与早报送暖的视障人士黄源新(65岁)受访时说,他非常喜欢前年底收到的有声书,一有空就会播来听,尤其是关于本土以及其他国家人文历史的文章,令他获益匪浅。“这些文章让我了解了不同文化、历史事件以及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情,我学习到许多新知识。另外也有许多激励人心的好故事,鼓励我们往好的方向想。”

黄源新坦言,疫情影响了盲人的生活作息,出门十分不方便,待在家里又感到闷,因此非常期待收到今年的有声书。

今年的有声书多收录《联合早报》的文章,主题横跨人文历史和散文诗词等,爱心礼包中的一些赠品由淡马锡基金会、礼品公司Young Generation以及本地咖啡制造商Ebenezer Coffee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