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参燕窝店摆卖干粮 竟有顾客脱口罩"试吃"

老板表示疫情下不允许顾客试吃,但到了繁忙时段,人潮较多时店员也难把关。(取自面簿)
老板表示疫情下不允许顾客试吃,但到了繁忙时段,人潮较多时店员也难把关。(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有公众指明古连街一商店在疫情下,无阻顾客试吃干粮,老板回应,已贴上告示提醒公众不能试吃,并让员工进行监督,但繁忙时段仍有顾客罔顾提醒,“偷偷”试吃。

有网友日前在面簿发文,指她在明古连商业中心,看见商场内的一间泡参燕窝店不但没有维持1米的社交安全距离,也观察到有顾客脱下口罩,将手随意放入装有干粮的袋子试吃,相当不卫生。她称有店员的口罩并未戴好,另外虽然得知顾客行径,但没有制止,而决定提醒大家。

《新明日报》记者依址走访商店,发现在半小时内有约5人试吃店内的产品。

据观察,有者直接从干粮袋子取出食品,随后快速脱下口罩试吃,不过也有两名顾客询问店员是否能试吃后被拒。

20210203_news_smbirdnest2_Small.jpg
李老板指出,店内放置告示,提醒顾客不能试吃。

老板:繁忙时段 “偷吃”防不胜防

老板李先生(80岁)受访时表示,他在此做生意已有20多年,往年能够允许顾客试吃,但今年因疫情配合条例把试吃的小盒子拿掉,并贴上“疫情期间,不能试吃,敬请谅解”的告示。

“虽然我们不允许顾客试吃,店员也会把关,但到了繁忙时间段,人潮较多的时候就有顾客‘偷偷’试吃,实在是防不胜防。”

他指出,有的熟客明白情况,所以不会勉强,但有些顾客被拒后索性不买。

“我们处在一个不易的位置,若是太过严苛,反而会得罪顾客。”

针对口罩未戴好的指责,店员则反应,有时是因为在喝水才把口罩拉下,但会遵守条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