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管制不再限号进入 热门巴刹现人龙

裕廊西52街第505座湿巴刹出现人龙。 不少公众为买过年食材来到湿巴刹。 今早的牛车水巴刹,人潮已显著减少。
裕廊西52街第505座湿巴刹出现人龙。 不少公众为买过年食材来到湿巴刹。 今早的牛车水巴刹,人潮已显著减少。

字体大小:

热门巴刹不再限号进入,但年关将至再现人潮,当中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今早(2月5日)出现人龙。小贩协会副主席表示,已通知相关当局加派人手,为接下来过年前的周末做好准备。

迈入农历新年前的一周,许多公众纷纷抓紧时间到湿巴刹购物,筹备大年除夕的团圆饭。zaobao.sg之前报道,四热门巴刹即芽笼士乃、忠邦、马西岭巷第20和21座,以及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从去年9月12日起再度放宽人流管制措施,周末也不再限号进入。不过,访客仍得扫描SafeEntry并时刻保持与他人的一米安全距离。

工作人员严厉把关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8时走访位于裕廊西52街第505座的湿巴刹,发现现场出现至少40人的人龙,入口处则有工作人员严厉把关,确保公众扫描了SafeEntry才进入湿巴刹。

巴刹内人来人往, 据观察,除了社交安全距离大使,湿巴刹内还有辅警巡逻。受访公众都不担心。

公众粘女士(70多岁)受访时表示,她住在达曼裕廊,但会每周两三天来到裕廊西。

“我今天是想购买未蒸好的包子,因为我家附近没有,所以才来这里。

吴女士(60岁,家庭主妇)透露,她是蔡厝港一带的居民,即便需要排队和搭车前来,仍会选择到裕廊西的湿巴刹购物。

“我家附近也有湿巴刹,可是规模不比这里大,种类没这么多。为了便利,我希望一次买完所需的东西,因此才决定前来这间湿巴刹。”

裕廊西52街第505座湿巴刹小贩协会副主席白亚福(72岁)受访时表示,他们严格执行安全措施,只允许公众从一个入口处进入,更有效地监督情况。

“此外,现场还有社交安全距离大使,以及’新加坡保洁运动’(SG Clean)人员,确保公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专家:社区病例虽低 仍有传播风险

专家指出社区传播虽然低,巴刹仍存在出现病例风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副教授(Alex Cook)告诉《海峡时报》,虽然社区传播低,但时不时出现病例,就如去年底在另一个受欢迎的竹脚巴刹出现一些病例。所以风险虽然低,但并非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