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人潮涌现牛车水周末除夕不亮灯 当局将加强防疫执法力度

位于桥南路、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农历新年灯饰昨天熄灯。灯饰也会在本周末和除夕当晚熄灯,以管控人潮聚集的情况。(邝启聪摄)
位于桥南路、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农历新年灯饰昨天熄灯。灯饰也会在本周末和除夕当晚熄灯,以管控人潮聚集的情况。(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根据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文告,过去几个周末牛车水的人潮明显增多,旅游局与牛车水商联会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等合作,实行一系列管控措施。当局也将在农历新年期间加强执法力度,包括部署额外安全距离大使和执法人员,到牛车水等人潮聚集的地方。

随着农历新年脚步趋近,牛车水近日出现人潮。为避免出现拥挤情况,当局宣布牛车水新年灯饰昨晚(2月5日)开始,这个周末以及除夕夜都不亮灯。

根据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文告,过去几个周末牛车水的人潮明显增多,旅游局与牛车水商联会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等合作,实行一系列管控措施。

其中,桥南路、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农历新年灯饰从昨晚至这个星期天,以及除夕夜(11日)不亮灯。

当局建议欲赏灯的公众在平日晚上前往,或是到牛车水新年庆祝活动网站观看360度虚拟导览。

为管控进入宝塔街的人流,人潮太多时,牛车水地铁站A号出口的上行电动扶梯将暂停运作,地铁站职员也将协助引导乘客使用其他出口。

在周末繁忙时段,宝塔街和丁加奴街也将实行人潮管控,确保公众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当局也会根据人流情况关闭登婆街,禁止车辆穿行。

当局呼吁公众尽可能调整农历新年的庆祝方式,以保护年长者等弱势群体,并遵守所有安全措施,以避免病毒在社区传播开来。

民众如果生病,应马上求医,并留在家中休养。

当局也将在农历新年期间加强执法力度,包括部署额外安全距离大使和执法人员,到牛车水等人潮聚集的地方。当局强力呼吁公众在佳节期间,设法在非繁忙时间到牛车水、商场、超市、餐馆和巴刹等。

商家担心年货卖不出

牛车水昨晚没亮灯,一些不知情的公众失望而归。也有商家预计过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人潮会增加,因此进了更多货。随着管控措施实行,商家担心年货卖不出,蒙受损失。

据记者观察,到了傍晚时分,许多公众从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进入宝塔街购买年货。

地铁站职员也站在出口处管制人群,提醒公众不要聚集在地铁站出口,造成拥堵。

不过,昨天傍晚A出口的上行电动扶梯并没有因人潮而暂停运作。

在宝塔街上,也有不少执法人员管控人流,确保人们保持安全距离。

江女士(50岁,半退休人士)受访时说,她每年都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和朋友到牛车水办年货、赏灯饰。她昨天傍晚到了牛车水后,才得知当晚不亮灯。

“是有一点失望,原本就是想要来看灯的。可是我能理解当局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着想。不过,如果知道不亮灯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在下午来逛牛车水,这样人也会比较少。”

在本地从事物流工作的利托(Lito Estrella,59岁)较早前在网上看到介绍牛车水灯饰的视频,昨天傍晚兴致勃勃地带着妻子和女儿前往,不料没亮灯。“我们应该会在平日再来看看,同时也感受过年的气氛。”

在宝塔街一带的一家中药行刚在过去几天进了更多箱鲍鱼和香菇,准备迎接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周末的人潮。

老板卢女士(60岁)说:“想不到当局却宣布要在这个最后周末实施管控措施,我担心灯饰不亮灯的话,走访牛车水的公众会减少,影响买气,到时我多进的货就卖不出,损失惨重。”

她也关注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的上行电动扶梯一旦暂停运作,会造成混乱和不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