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大厦巴刹大排长龙 买菜等上90分钟

今天清早7时30分左右,排队进入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的人龙,绵延了大约一公里,不过,人龙移动很快,大约45分钟就能进场。(唐家鸿摄)
今天清早7时30分左右,排队进入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的人龙,绵延了大约一公里,不过,人龙移动很快,大约45分钟就能进场。(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下周五就是辛丑牛年大年初一,年前最后一个周末有不少人担心湿巴刹去晚了“抢不到好货”,也怕人太多东西不好买,纷纷起早摸黑,天还没亮就上巴刹。

记者今天(本月1日)清晨走访勿洛新樟宜路上段大牌58号湿巴刹时,6时30分就上完巴刹的李友发(63岁)告诉记者,今年虽然受疫情管控措施限制,能上门拜年的亲友会比较少,但毕竟还是一个长周末,他觉得还是得提前买好年菜。

“早点出门买菜不用跟人家挤,晚了也怕好东西被人抢完了,所以只好怕输一点天还没亮就上巴刹。”

前两天就已经出现排队人龙的牛车水大厦湿巴刹,一度预计入场排队时间需90分钟,但上午9时开始排队的陈慧敏(49岁,银行业)大约10分钟就得以入场。

“巴刹里的人明显比平时少,不会人挤人,购物体验更舒服。”

不过,摊贩认为入场限制让他们的生意更难做。鱼贩梁国祥(34岁)受访时说,他通常每到中午就会把当天的鱼货卖完,但当局严格控制入场人数之后,卖货的速度慢了许多。

“很多摊贩都在投诉,说人少东西难卖……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进比较多货,因为鱼贩过年期间能赚到的钱比较多。但买的人少会影响我们的收入,希望当局能够让多一些人入场。”

他告诉记者,有顾客知道需要排队等很久,就干脆放弃。

“我能理解当局控制人数的用心,但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和地铁上面的人不必巴刹来得少,我们会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以及戴好口罩的。”

特地从裕廊跑到牛车水买菜的洪姓家庭主妇(56岁)说,牛车水巴刹的海鲜比邻里巴刹来得便宜,所以就算得排队她也觉得值得。

“我家附近的巴刹只有一两档卖鱼的,没有什么选择,来这里就是费一点脚力。”

不过她也指出,看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也跟着排队有些难受,希望年轻一代能够帮忙,不要让老人家自己来买菜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