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瑞路铁锅烧童案 尸装盒藏灶底长达5年半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出现惊人进展,原本被控谋杀两岁女儿的母亲,如今获总检察署申请无事省释。(档案照)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出现惊人进展,原本被控谋杀两岁女儿的母亲,如今获总检察署申请无事省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出现惊人进展,原本被控谋杀两岁女儿的母亲,如今获总检察署申请无事省释,但她在日前被加控12项控状,包括涉嫌以六大酷刑虐待五名孩子和妨碍司法公正;她的代表律师则反对控方无事省释的申请,要求让她无罪释放。这也意味着,她可能会逃过死罪。

这起命案在2019年9月被揭发,现年33岁的男被告和32岁的女被告被指在2014年3月,在振瑞路租赁组屋单位内谋杀当时年仅两岁半的亲生女,两人各面对一项谋杀控状。为了保护死者兄弟姐妹的身份,媒体不得报道被告和死者的名字。

根据总检察署昨天(2月5日)发出的文告,总检察署审视所有的证据后,向法官提出申请,让女被告面对的谋杀控状无事省释。

女被告虽可能逃过死刑,却在日前被加控12项控状,包括八项虐待的指控、一项妨碍司法公正和三项提供假资料。

女被告早前因毒品及偷窃案件被判入狱,目前在服刑。总检察署无事省释的申请,法官将在3月2日审理。

控方申请让女被告无事省释,而无事省释不等于无罪,控方一旦掌握罪证,仍可传召被告出庭,面对同个罪名和可能涉及的其他罪名。

女被告的代表律师则反对控方无事省释的申请,认为控方应该撤销控状,因此请求法官将案件展期,以便他向总检察署做出陈情。

6酷刑虐5儿女

综合其中八项虐待指控的内容,女被告被指在2013年至2018年,以六手法虐待5个儿女,包括:

1)将四个儿女留在家,未给予足够的食物和水;

2)用腰带、藤条和衣架打人;

3)掌掴和拳打;

4)弹打手指和嘴唇;

5)捏大腿;

6)喂食辣椒和蒜头。

男女被告涉嫌烧尸入锅放盒 藏灶5年半

男女被告涉嫌烧尸后,将尸体放入铁锅,再放进密封的盒子,藏在厨房炉灶下方长达五年半。

根据两人面对的共同控状,两名被告被指于2014年3月,在紧急情况下,未给予两岁女童足够的医疗援助,导致女童死亡,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

他们也被指将女童的尸体烧掉后,将尸体放入铁锅,再放入密封的盒子内,藏在厨房炉灶下方,妨碍司法公正。

这起事件直到2019年9月被揭发,这期间女童整整被藏尸长达五年半。根据早前报道,女童的尸体最终在去年初得以入土为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