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现首起 可能二度染疫病例

字体大小:

我国出现首起可能二度染疫的冠病病例,病患是一名去年4月首次确诊的孟加拉籍客工。

经国家传染病中心、新加坡中央医院和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的传染病和生物学专家评估,本地很可能出现首起复阳病例。根据卫生部昨晚(2月6日)的文告,28岁男客工目前住在科技园弯43号宿舍,去年4月12日首次确诊染疫,不久后康复。他去年6月以后接受的每一次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然而,今年1月22日和23日,男子通报身体不适。他过后接受采检,25日检测结果呈阳性,并接受隔离。客工过后再接受多次检测都呈阳性。

客工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在隔离中,他们的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卫生部指出,虽然再次感染冠病的情况相当少见,但根据当局检验,客工体内的抗体滴度(antibody titres)比可能再次染疫前有明显上升迹象,这意味客工是新感染。

此外,当局上月向他采集的样本检测到的病毒,与去年客工宿舍暴发疫情的病毒在基因上有区别,说明这很可能是不同的新感染。

卫生部强调,当局密切关注康复病患的免疫力,目前没迹象显示曾染疫的宿舍客工在康复后显著丧失免疫力。

新增26起输入病例 没有本土病例

我国昨天新增26起确诊病例,全由境外输入。本地昨天没有本土病例。

境外输入我国的确诊病例已连续七天低于30起。在之前一周,有四天超过30起,其中1月30日更达到55起,是本地出现首起冠病病例以来的历史新高。

新增的输入型病例有两名新加坡公民和六名本地永久居民,他们是从加蓬(Gabon)、印度、马来西亚、英国和美国返新。

染疫的六名本地永久居民,有两人是在准备离开新加坡,并接受行前病毒检测时发现染疫。两人此前抵新后都接获居家通知,期间接受的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卫生部指出,这两起病例体内的病毒量很低,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意味是较早前感染的,因此当局根据他们的旅游史将两人归类为输入型病例,并评估两人不具传染力。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9675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