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客户倾向直播或预录采青

南仙龙狮体育会醒狮团之前到其中一家网络拍卖平台公司采青,对方老板将过程直播给顾客观看。(受访者提供)
南仙龙狮体育会醒狮团之前到其中一家网络拍卖平台公司采青,对方老板将过程直播给顾客观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醒狮团采青准证申请于上个月23日下午2时截止,共有127个龙狮团提出采青申请获批准,为三年来最少。据之前报道,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共发出了187个采青准证,2019年则是193个。今年的舞狮采青队员只限八个人,包括两头瑞狮、鼓乐手以及领队。受访醒狮团说,在疫情下,今年有更多客户转向科技,要求预录采青视频,或倾向于直播过程给无法同聚的职员等人观看。

腾威体育会副总务兼教练林德和透露,今年接到四场要求预录采青过程的客户。

1_1_Medium.jpg
腾威体育会副总务兼教练林德和说,今年接到四场预录采青的要求。(受访者提供)

“我们会到客户指定的场地,如公司办公室进行采青并录制,公司之后会安排职员择日观看视频,我们现已录好视频。”

他也说,往年农历新年能从除夕到新年期间共16天接到表演邀约,一天有约10场。但今年只有三天的生意,一天约四场。

新洋体育会创办人兼总务谢俊勇则说:“也有几个公司老板有意在我们采青时进行直播给其他职员观看。”

南仙龙狮体育会教练陆亚基也表示,接到六七个客户要求预录采青视频,之前也有网络售物平台公司请他们去采青然后直播给顾客看。

“往常的农历新年,我们平均能接300多场,今年减到40至50场,比去年降了80%。我们团队每月的开销有一两万元,包括两个会馆场地的租金,另两个场地的贷款与罗厘费用等,所以今年财务情况吃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