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租房子提升到拥组屋 过去五年约4600租户圆梦

2016年至去年,约4600名租赁组屋租户借助建屋局的住屋计划和津贴,一圆拥有自己组屋的梦想。(档案照)
2016年至去年,约4600名租赁组屋租户借助建屋局的住屋计划和津贴,一圆拥有自己组屋的梦想。(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6年至去年的五年里,约4600名租赁组屋租户借助建屋发展局的各项住屋计划和津贴,一圆拥有自己组屋的梦想。

建屋局昨天发文告指出,其中四分之三的家庭直接向建屋局购买组屋,其余则选购转售组屋。此外,超过半数购买了三房式组屋,约四分之一则购买四房式组屋。

三分二借助公共住屋津贴购屋

得以拥屋的租赁组屋家庭中,三分之二借助公共住屋津贴来购屋,如分别多达4万元的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和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以及多达8万元的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CPF Housing Grant)。

额外安居津贴于2019年9月11日生效,取代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和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它为总月入不超过9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提供高达8万元的津贴,且不限新旧组屋、地区和屋型。可获得的具体津贴额视家庭月入而定。

建屋局也在同年设立租户拥屋扶助小组(Home ownership Support Team),由专门团队为准备好拥屋的租赁组屋租户,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提供个人化支持。

住在红山二房式租赁组屋约六年的梅尔鲁(Mehroo Nisha,33岁)和丈夫育有三个孩子。一家人去年11月在拥屋扶助小组的协助下,成功申请到登加的三房式预购组屋,预计四年后可迁入。

还未决定购屋前,拥屋扶助小组官员就定期与她和丈夫联系,告知组屋销售活动的最新信息,并评估他们是否有拥屋能力。

梅尔鲁说:“整个申请过程中,团队非常耐心地指导我们完成不同步骤,包括评估我们的财务状况,如计算贷款数额和期限、组屋首付等。他们的协助使我们感到更自信,也为购屋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