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本地奖学金代表马国出赛 泳将逃兵役监8周

被告林庆煌。(海峡时报)
被告林庆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每年获本地政府津贴2万5000元学费和训练费,游泳健将却成为马国国手,还为追逐美国留学梦,当逃兵近3年10个月,被判坐牢8周。

被告林庆煌(24岁)曾在2015年的东运会上,代表马来西亚队出赛并两获游泳接力赛银牌,他面对3项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的控状,昨日认罪。

案情披露,被告2010年来我国求学,就读于新加坡体育学校,直到2013年。

主控官指出,期间被告在外籍体育奖学金计划(Foreign Sports Scholarship Scheme)下获得新加坡政府每年2万5000元的学费和训练费津贴。

被告在外籍体育人才计划(Foreign Sports Talent Scheme)下于2014年取得永久居民权,并必须服役。新加坡游泳协会也支持他申请成为我国永久居民。

他同年收到入伍通知,同时也拿到了一家私人机构的奖学金,欲前往美国攻读大学,于是申请延期服役,但他最终只被批准在本地攻读理工学院至2017年5月,当局并未批准他出国留学的延期服役申请。

被告过后并没完成理工学院的学业,反而在同年7月17日离境,随后多次申请延期服役遭拒。

他的家人也被当局告知必须为他缴纳出国担保金,不过他们“对这样的政策不高兴”,并没有照做,而是继续为被告申请延期服役。

隔年,被告父亲向有关单位表示,儿子若不被准许延期服役,将放弃永久居民权。

被告为了参加2015年的东运会返回我国,并接受入伍体检,但比完赛后又飞回美国。

由于被告未能按时入伍,遭到警方通缉,被告直到大学毕业后才于2018年6月11日回国。

他最终于2019年4月3日入伍,并在今年2月2日退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